济宁:公安110 为民保安宁

2017年01月10日21:08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公安110 为民保安宁

口播 今天是全国第31个110宣传日。我市公安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以“公安110,为民保安宁”为主题的110宣传日活动。

解说 上午九点,城区各分局及经侦、治安、刑警、交警、特警、反恐、禁毒、武警、消防等部门走上街头开展集中宣传活动。

现场同期 演练现场 搜索前进 听我口令  

解说 为了让群众更直观的了解公安,支持公安,我市公安部门的部分警种将高精尖的装备也都一一展现了出来。

现场同期 市公安局特警支队 特警队员 这个主要是远距离的危险品的抓持 主要是人员不方便进入的情况下 还是通过高科技的技术手段 通过机器人进行远距离的控制 进行转移 转移到排爆罐内进行车载转移 

解说 不仅如此,机器人身上设置的四个摄像头,还可以帮助民警随时观察周围的情况。

现场同期 市公安局特警支队 特警队员 可以通过高下低前后四个方向的镜头进行远距离的或者近距离的观察 危险物品周边的一些情况

解说 今年以来,市公安局按照公安部、省厅安排部署,把加强110社会联动、妥善分流处置110非警务求助事项作为深化公安改革、强化民生服务的重要举措,积极争取市政府支持,借助市政府升级“12345”市长公开电话热线平台的有利契机,探索推行110、12345热线联动一体化运作机制,着力从源头上分流处置110非警务求助事项,有效减轻了济宁城区110非警务工作压力,提升了警务警情处置工作效能。

10月8日市政府12345市长公开电话平台升级运行以来,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每日平均接警1200余起,较前期每日1400余起下降14%,每日平均派警400余起,同比每日500余起下降20%,各城区派出所出警速度较前期均有明显提升,因出警速度引发群众不满投诉问题较第三季度同期下降40%。

现场同期 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 齐广林 今后老百姓 民生类的 或者政务类的 不要打110了 直接拨打12345 这是一个事 另外一个把非警情类的也是拨打12345 这样更好的将老百姓有苦难啦 或者生命受到威胁的时候 直接拨打110 更好的精准化服务老百姓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李春 张蕾 侯宪峰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