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使用洁净煤 安全知识不可少

2017年01月10日21:08  来源:济宁新闻网

邹城:使用洁净煤 安全知识不可少

【口播】前段时间,我们栏目对老百姓用上价格实惠又环保的洁净煤进行了报道,随着目前清洁煤用户的增多,老百姓使用过程中的安全问题,越发重要。

【同期】这个炭里有孔,刚开始燃烧会有声响,对,这个就响一分钟,平时多注意安全。

【配音】近日,邹城市煤炭局的工作人员,专程来到村民家中,对兰炭使用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安全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讲解和示范,并对村民王大爷的疑惑,进行了解答。

【邹城市煤炭局副科级干部 梁进稳】今年我市推广的兰炭、无烟煤、洁净型煤为山东省第一批推介产品,产品质量符合济宁市2016年度煤炭质量指标要求。但在燃烧过程中用户反映添加兰炭时有响声那是由于兰炭属于半焦,多孔有气体遇热膨胀 短时发出声响 属于正常现象 请广大居民盖好炉盖 防止崩伤

【配音】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我市是典型的资源开采型城市和耗煤大市,每吨民用散煤直接燃烧排放的污染物是电厂燃煤排放量的10倍。从今年9月起,我市大力开展散煤清洁化治理,在部分镇街推广使用洁净煤炭——兰炭、洁净型煤,还市民一片白云蓝天。洁净煤炭是以低硫、低磷、低灰、高热值的优质煤炭为主要原料,具有耐燃烧、低排放、更安全、节省煤等优点。在燃烧过程中,看不到明显的烟气。煤炭部门同时提醒用户,洁净煤在不充分燃烧时仍会产生一氧化碳,若预防不当,容易造成一氧化碳中毒,因此,在取暖时,必须安装排烟管道,并且要定期检查,保证烟道畅通、不漏气,安装取暖炉的房间要有良好的通风,防止空气不流通造成一氧化碳积聚。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王瑞秋 邹城台 盛洁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