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线聚焦:济宁市残联

2017年01月08日22:31  来源:济宁新闻网

近日,市残联做客政风行风热线,我们看一下市民都关注了哪些问题?

【解说】在政风行风热线电视直播过程中,市民打来电话针对如何办理残疾证、残疾人标准如何评定、国家对残疾人的帮扶政策等问题进行了咨询,其中,针对残疾人的各项帮扶政策成为大家关注的热点。

【同期】市民 王女士:我想问一下,办残疾证得怎么个办法?

市残联组联部主任 吴天珍:所有申办残疾证的残疾人必须是本市户口,就是济宁市户口,想申办残疾证,带户口本、身份证,然后带着到医院看病的病例,然后到户籍所在地的县市区,直接进行申办。

【同期】主持人:想问一下,这个二级重度残疾子女是否也可以享受到教育方面的补贴?

市残联副理事长 韩广伟:应该是他属于残疾人家庭子女,这个我们有规定,残疾人家庭子女在高中,或者中专以上,包括大学都有相应的补助、救助,中专一般是按1000元算,残疾学生上大学,中专要多一点,2000块钱,但是家庭子女呢,是1000块钱,当然最高本科是3000元,高中是减免学杂费,其他的没有补助。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