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州:三男子毒驾疯狂奔逃 警方成功拦截一举抓获

2017年01月04日21:01  来源:济宁新闻网

兖州:三男子毒驾末路狂奔 警方成功拦截一举抓获

【口播】:看过《速度与激情》系列电影的观众都会对警匪飙车追逐的画面印象深刻。前几天,在兖州也上演了这样惊险一幕。三名吸毒男子在曲阜斗殴后,疯狂驾车逃窜至兖州境内,十四分钟飚车二十二公里,兖州公安分局负责堵截的民警不顾安危毅然驾驶警车撞停嫌疑车辆,一举抓获三名嫌犯。

【同期】:警车撞击嫌疑车辆的监控视频

【解说】:这是2016年12月23日16时48分发生在颜店镇颜村路口的一幕,民警驾驶警车拦截嫌疑车辆,犯罪嫌疑人驾车撞击警车后迅速逃窜,民警继续追击将其制服。这到底是发生了什么呢?12月23日16时30分,兖州公安分局接到曲阜市公安局案情通报和济宁市公安局指令:有三名携带枪支嫌疑人驾驶一辆银色无牌面包车正朝兖州方向逃窜。

【采访】:济宁市公安局兖州分局指挥中心调度科 科长 栾卫民 接到指令后,我们立即调取周边监控,第一时间发现嫌疑车辆在16时34分进入我辖区327国道505公铁立交东,我们立即指令酒仙桥派出所,兴隆派出所,巡特警大队,大安派出所前去堵截,同时我们调取沿线监控,密切跟踪嫌疑车辆轨迹,根据其轨迹变化 指挥辖区派出所出警。

【解说】:嫌疑车辆车速极快,进入城区后如入无人之境,连闯红灯,并与正常行驶的车辆发生刮蹭,险象环生。此时,正值多所学校放学高峰期,嫌疑人驾车一旦进入人员密集区,后果不堪设想。兖州警方一路追击围捕,将嫌疑车辆逼入兖州外环路。16时40分,犯罪嫌疑人沿着兖颜公路继续向颜店方向狂奔。指挥中心立即指令颜店派出所设卡堵截。16时48分,颜店派出所民警发现嫌疑车辆,立即对其喊话,示意停车接受检查,但嫌疑车辆不予理会,继续加大油门强行闯关。

【采访】:济宁市公安局兖州分局颜店派出所民警 高冉 此车辆发现我们警车后,不但没有停下反而加快速度, 向我们冲过来,为了阻止车辆逃窜,我们110出警警车在前面,在前面进行堵截,其车辆迎面对着我们出勤车辆撞了过来。

【解说】民警判断,嫌疑车辆驾驶员已失去理智。此时,嫌疑车辆想拐弯躲过警车,为避免伤害无辜群众,民警毅然决然驾驶警车将其撞停,被警方逼停后,面包车上的三名男子弃车逃跑,民警不顾伤痛迅速下车追捕。

【采访】:济宁市公安局兖州分局颜店派出所民警 高冉(由于嫌疑人员带有枪支,所以我先将司机的双手将其铐住,两外两名嫌疑人员下车后向不同方向逃窜,三名协勤人员向不同方向追捕。)

【解说】:经过一场搏斗,民警迅速制服了三名男子。现场缴获自制改装射钉枪一把、子弹若干发、吸食毒品器具一宗。后经吸毒检测,三人尿检均呈阳性。

【采访】济宁市公安局兖州分局颜店派出所 所长 刘会敏 说实在的我现在想起来也有些后怕 我对咱民警这种在紧急的情况下 不顾个人的安危 当场制服并抓获犯罪嫌疑人 这种大无畏的精神确实也激励着我们警察同行

【解说】那么,这三名男子到底是什么人 为什么要疯狂逃窜呢

【采访】:济宁市公安局兖州分局刑警大队八中队 指导员 张广涛(经审讯查明,2016年12月23日上午8时许,犯罪嫌疑人高某等三名犯罪嫌疑人在临沂家中吸毒后,驾驶银灰色无牌长安面包车,跟随一送化肥的大货车来曲阜送化肥,因买方怀疑对方 送来的化肥为假化肥,双方发生纠纷,并发生殴打,殴打过程中,犯罪嫌疑人高某驾驶该面包车,撞击对方车辆后,迅速逃窜,)

【解说】在曲阜与人发生斗殴后,高某等人便驾车向兖州方向逃窜,由于吸食了毒品,犯罪嫌疑人失去理智驾车狂奔,22公里的路程仅用了14分钟。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李春 兖州台 尚衍钊 赵安宁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