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上班首日逢大雾 增设警力维持秩序

2017年01月03日21:04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上班首日逢大雾 增设警力维持秩序

【导语】电视机的各位观众,想必在今天早上,都见识到了这大雾天的威力,那场面堪比人间仙境,这样的天出行,不瞪大眼睛那可不行,稍不留神就有可能出现意外,为了确保道路畅通,预防事故的发生,今天,全市的交管部门齐上阵,为我们的出行来了一次保驾护航。

【同期】任城交警大队民警 陈立群 根据气象台发布的大雾天气 今天早晨 我们全市交管部门 就已经启动了雾天应急预案 所有的民警确保自身防护的同时 穿上我们这种比较醒目的防护服 戴我们的装备之后 我们第一时间提前赶到执勤岗点 对雾天的机动车辆和非机动车辆 进行及时的疏导 因为雾天出行 有一些家长选择开机动车送孩子 再加上能见度比较低 而且入学的时间比较集中 这对这些特点  我们又选择性的增派了学校周边的警力 雾天出行想提醒一下广大的驾驶员朋友 这样的雾天出行能见度特别低 在城区行车的时候 一定要确保车前车后的车间距  保持好刹车的距离 电动车驾驶员在出行的时候 更要注意一定不要再机动车道内行驶 因为是雾天 有送孩子的有赶点的 无论忙什么工作也好 雾天的时候驾驶员的视野会受到很大的影响 只有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 才能最大化的确保自身的安全 确保机动车驾驶员的安全 才能真真正正为济宁城区 交通安全和畅通 做出应有的一份贡献

【正文】随着时间临近中午,济宁城区内的大雾现象有所缓解,能见度也随之提高,但是记者从交管部门了解到,城区周边的道路上,仍然大雾环绕,能见度并未改善,随后,记者跟随交警驱车赶往了太白西路与105国道交叉路口,在这里记者看到,大雾现象相比较城区而言仍比较严重,能见度不足30米。为了行车的安全,市中交警大队特在城郊道路的路口处,增设了不少的警力来维持交通秩序,以此来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

【同期】市中交警大队民警 史小刚  我们在市中辖区沿线各执勤岗点 大量增派警力全员上路 对过往车辆进行提示 其中采取沿线巡逻喊话 多种方式让过往车辆减速慢行 根据今天的情况来看 路面上车量依然很大 而且车速也相对比较缓慢 这说明广大驾驶员朋友 根据天气情况及时调整自己的车速 做到安全行车 在此作为济宁交警 也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 在遇到恶劣天气 比如说大雾天气的时候 一定要开启雾灯 开启四廓灯 减慢车速安全行车 也祝广大驾驶员朋友行车安全

【正文】这次大雾来袭,让城区以及周边地区的道路被大雾环绕,如此一来,给市民的出行带来了极大不便。为了确保道路安全畅通,市中、任城、高薪以及北湖大队的交警们,都采取了应急预案,在车流量人流量较大的路口增派警力,维持交通秩序,防止意外事故发生。记者在济宁市气象台获悉,像这样的大雾天气还将持续一到两天,在此我们提醒广大的市民朋友,出行时一定要提高警惕,减速慢行,注意安全。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张晨曦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