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城:成立慈善义工团 帮贫解困添力量

2017年01月02日09:56  来源:济宁新闻网

任城 成立慈善义工团 帮贫解困添力量

导语:“乐善好施,帮贫解困”这可是当今社会大力倡导的事,昨天晚上,任城区晓娅慈善义工团成立,爱心志愿者们不仅一起祝贺,还吸引了不少爱心人士加入慈善,咱一起去看看。

正文:昨天晚上6点多,在100多名爱心义工志愿者期待中,由任城区慈善总会主办的“任城区晓娅爱心慈善义工团”揭牌成立,不仅让爱心义工志愿者们有了自己的家,也为他们进一步做好慈善事业增添了信心。

现场同期:任城区晓娅爱心慈善义工团团长陈晓娅(下一步,团结一心,凝聚共识,关注、关爱社会弱势群体,帮助他们渡过难关,为创建社会和谐,为任城区慈善事业做出我们的贡献。)

(字幕:视频资料)据了解,两年前,热心好善的陈晓娅看到社会上有很多人需要帮助,军人出身的她就自发组织起了“晓娅爱心慈善义工团”, 义工团创建之初,陈晓娅先拿出自己办企业赚的钱开始了帮贫解困的爱心行动,随之,参与其中的爱心志愿者越来越多,大家踊跃捐款、捐物积极参加,先后20多次开展为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大病患者、农村困难家庭献爱心及帮贫解困活动,受惠人群达400多人,不仅为众多爱心志愿者搭建了平台,在奉献爱心的传递中也让大家实现了助人为乐的梦想。

现场同期:爱心志愿者(这个团体给我们很大的平台,我们大家干的红红火火,干的很有奔头!)

爱心志愿者(不仅关爱别人,也得到了自己的爱,使自己的人生目标更有意义。)

爱心志愿者(参加这个义工团,能把这个爱心传递下去,我帮助了别人,自己也快乐。)

任城区慈善总会负责人介绍,由于“晓娅爱心慈善义工团”慈善工作做的卓有成效,真正肩负起了帮贫解困的职责,在社会上产生了较大影响,任城区慈善总会依据《慈善法》的有关规定,经批准决定正式成立“任城区晓娅爱心慈善义工团”,不仅是对此前慈善工作的充分肯定,也鼓励更多的人广泛参与为建立和谐社会做贡献。

现场同期:任城区慈善总会秘书长杨崇东(你们的善举是的崇高的,无私的、至高无上的,得到了社会的认可和称赞,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众人拾柴火焰高,慈善不分先后,不分大小,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只要大家都献出一点爱,就会使更多的困难群体渡过难关。)

记者在现场看到,爱心行动还吸引了众多爱好文艺表演的青年人广泛参与现场,用精彩的节目唱响了共为慈善的主旋律,同时不少中、老年书画艺术家也为爱心行动所感动,自愿捐献出自己创作的几十幅优秀书画作品作为奖品奖励大家,并表示也要加入爱心队伍,为慈善事业增添力量。

现场同期:老年书画家(表示对他们感谢吧,以后我们也积极加入到队伍里来,不管人力、物力、财力大力的奉献!)

中年书法家(他们的事迹感动了我,以后我有作品献作品,没作品献出自己的力量,帮助了别人也快乐了自己。)

表演艺术家(他们的善举为社会带来了温暖和阳光,让我们大家一起同舟共济,一起传承爱心接力。)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记者 刘政钊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