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男子凌晨抢劫 民警巧计破案

2016年12月31日09:37  来源:济宁新闻网

汶上:男子凌晨抢劫 民警巧计破案

【口播】近日,汶上县公安局城关二所民警接到了一起抢劫的案件,了解情况后,民警利用微信巧施妙计,引蛇出洞,将嫌疑人抓获归案。

【解说】两天前的凌晨4点,汶上县公安局城关二所值班民警突然听到急促的敲门声,赶忙打开值班室的门,一女子满脸是血,头部、面部被打伤,据这名女子说,她刚刚在汶上县交警二队附近遭遇抢劫,听到她的描述后,民警第一时间和这名女子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民警们在被抢劫的位置周边进行仔细巡查,捡到了嫌疑人留下的手机根据技术手段,民警了解到犯罪嫌疑人陈某家为济宁任城区人,33岁,有3次抢劫前科,2004年曾因抢劫、强奸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3年,2015年出狱。

【同期】汶上县公安局城关二所民警 刘兵(通过比对手机里的信息

我们找到机主刚谈的一个女朋友 而且我们找到了她的微信号 我们想着在机主女朋友身上做文章 是否可以找到机主 我们通过微信号 申请加对方女朋友为好友 对方有些心虚 就怕办案民警将手机交到派出所 暴露了机主信息 于是答应和我们见面将手机要回 我们将计就计和对方商议 在康驿镇农商银行门口见面)

【解说】一切准备就绪,装扮成清洁工儿子的民警和嫌疑人的妻子进行周旋,可做完坏事后的嫌疑人高度警惕,定好的时间嫌疑人并没有出现,

【同期】汶上县公安局城关二所民警 刘兵(走到康驿镇农业银行门口因为我们事先在微信里见过机主女友我们看到一名和机主照片里非常相符的女子站在门口 我一看是这名女子来了 但是没见到机主

手机不能轻易的还给她 要把真正的机主引出来)

【解说】如何打破嫌疑人的心理防线,让他现身呢?民警和嫌疑人开始了较量,步步紧逼,消除嫌疑人的疑虑。

【同期】汶上县公安局城关二所民警 刘兵(咱们能证明这个手机是你的?这个手机有密码 请告诉我手机密码我看看里面的照片是不是机主这个女子一直带着耳机机主一直在遥控着他女朋友我故意输错密码说密码不对需要机主过来核实但是机主一直不出现又换了个密码让我输入我故意将密码输错三次将手机锁死

【解说】由于嫌疑人一直没有现身,民警步步紧逼这嫌疑人的女朋友要求机主出现。

【同期】汶上县公安局城关二所民警 刘兵 最后这名女子放下狠话说手机不要了愿意给就给不给就算了说完夺门而去看到机主女朋友要离开现场民警当机立断先将机主女朋友控制住在(机主女朋友)交谈中我们得知机主正在康驿镇政府一家商店内走进那家店我们发现机主没在店内只是机主的摩托车在旁边停放随即我部署让侦查民警蹲守在摩托车的周围等待着机主的到来在蹲守了40分钟后我们一起将机主控制住)

【解说】多次犯案,仍不悔改,等待陈某家的将是法律的严惩,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家以涉嫌抢劫罪被批准逮捕。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马慢  杨晓娟 董晓(汶上台)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