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户籍年龄小10岁 民警核查帮解决

2016年12月23日21:08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户籍年龄小10岁 民警核查帮解决

口播 日前,济宁市公安局市中分局喻屯派出所民警来到刘官屯西村村民吴金友家中,将更改后的新户口交给了他。吴老汉高兴的合不拢嘴,这可给他解了一个心病。

解说 吴老汉一家住在任城区喻屯镇刘官屯西村。按照国家政策,这老两口早就应该享受国家的福利政策,领取养老保险金了。可就因为妻子户口上的年龄整整比实际小了十岁,一些福利都享受不到。

现场同期 吴老汉 因为笔下误 一下子悬殊了十岁 49年出生 一下子写了个59年 

解说 原来,当初村里向派出所报户口的时候写错了年龄,这一个笔下误,整整悬殊了十岁。十岁的差距,让吴老汉的妻子应该享受的国家福利政策也相应的向后延迟了十年。今年12月初,喻屯派出所民警到刘官屯西村走访时,了解到了这个情况。随后,派出所副所长孟令敏多次组织民警进村调查了解,翻阅户籍档案。核实情况后,及时与分局户政部门进行了汇报沟通,并整理更改年龄的相关手续,上报户政部门进行审批,经过多日的努力,最终为吴老汉的妻子改回了实际年龄。

现场同期 任城区公安分局喻屯派出所副所长孟令敏 大爷 这个户口给你改好了 你看看 改完了 牵涉到她的医疗保险社会养老保险拿着就可以办去了 办的就顺利了 对 对 对 这样呢 我对咱分局的领导和所里领导包括工作人员 都表示感谢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李春 孟翔鲲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