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积金贴息贷款 满足职工购房需求

2016年12月04日21:41  来源:济宁新闻网

公积金贴息贷款 满足职工购房需求

【记者出镜】为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制度作用,满足职工购房贷款需求,我司出台了《济宁市住房公积金贴息贷款管理办法》,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与银行合作,利用银行信贷资金发放贴息贷款,银行按照公积金中心审批的贷款额度和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先行向借款人发放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由公积金中心按月给予银行利息差额补贴,待公积金中心资金流动性相对充足时,再将贴息贷款置换为住房公积金贷款的业务。

【解说】贴息贷款申请人享有与公积金贷款相同的权利义务,记录为一次公积金贷款,按公积金贷款管理原则进行管理。符合公积金贷款条件的职工,可自愿选择贴息贷款业务。

【同期】济宁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信贷科科长 周学进 经过银行和中心联合审批通过之后,你每个月只需按公积金贷款的利率向银行支付3.25的利息就可以,然后3.25到4.9中间的1.65息差,由我们中心直接向银行支付,你个人体会不到我做的是公积金贷款还是商业贷款,这样我们以商业贷款的资金来满足职工购房需求。

【解说】贷款期间如遇中国人民银行调整贷款利率的,公积金中心于次年1月1日起相应调整贷款贴息额。借款人如提前部分归还或提前结清贴息贷款的,应征得公积金中心和委托银行的同意,同时公积金中心将根据变更情况调整相应贴息额度。

【同期】济宁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信贷科科长 周学进 首先他可以像正常公积金贷款一样,个人每个月往你还款卡里存一定的还款资金,然后由银行按月扣除,另外一种就是,我们委托按年还款,也就说你和中心签一个协议,然后每年我们可以把你一年还款额提前取出来,转入你的公积金还款账户。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孙灵猛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