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夫妻离婚女子轻生 警方接警后紧急救援

2016年12月04日21:41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夫妻离婚女子轻生 警方接警紧急救援

【导语】近日,市中区公安分局运河派出所接到一男子报警称,他前妻因为家庭纠纷离家出走,说是有自杀倾向 接到报警后民警也迅速与这名男子的前妻进行了电话联系,但是这名女子拒绝沟通,情况十分危急。

【同期】市中区公安分局运河派出所 副所长 杜晓腾:接到这个警情后 我们感到情况十分紧急 迅速带领辅警队员一同上八里庙大桥 同时我们又通过市局110 和我们的兄弟单位 安居派出所进行联系 要求他们迅速增援

【解说】民警赶到八里庙大桥后发现一名女子背朝大运河,站在桥的栏杆外,据民警介绍,八里庙大桥的栏杆外可供站立的地方十分狭小,而且当天风力较大,在这种情况下,稍有不慎女子就会落入河中,十分危险。

【同期】市中区公安分局运河派出所 副所长 杜晓腾:鉴于这种情况 我们没敢大张旗鼓的开着警灯靠近这名中年妇女 而是采取了步行的方式 快速的到达现场 然后通过言语上的沟通交流 分散她的精力

【现场】你先过来 有啥事咱好好的说 你先过来行吧 你先过来行吧 老师 你叫他(前夫)来呀 你也有他电话 不是 你先过来行吧 你先过来 不用 我自己的事 我很清醒 我可以解决

【解说】与民警交流中,这名女子情绪一直比较激动,要求见到她的前夫,这期间,双手还不时的离开栏杆。据民警介绍,该女子站在桥上已经超过10多分钟。

【现场】叫他来 来了啥都解决了 你这样忒危险 你们往前走一点 就是我往后退一点 就这么简单个事 你先过来行吧 你叫他来 他怎么不来 他麻烦你们 他给你们添麻烦 他自己为什么不解决 我把他喊过来行吧 他可以解决 他不解决 你过来过来

【同期】市中区公安分局运河派出所 副所长 杜晓腾:当时一看这个情况 他一只手是打着钢钎 左手受伤 轻微的扶在栏杆上

【解说】为了保障女子的人身安全,民警一方面与这名女子进行沟通,另一方面也在拖延她和前夫见面。

【同期】市中区公安分局运河派出所 辅警 杜兴涛:怕她情绪激动 没敢让她对象跟她直接见面 让她对象藏在一侧 也主要是怕她见了她对象的面受刺激 侧滑或者一激动再跳下去 她一直在电话中跟我们沟通的同时 一定要她对象亲眼看着她跳到河里去

【现场】现在也就是黑天 要是白天一围围这么多人 看笑话你觉得好看吗 你这样能解决问题吗 行吧 老师 离我远点

【解说】在僵持了一个多小时后,随着民警一步步的开导,女子的心理也慢慢放松警惕,而该女子的前夫也在桥的另一侧突然出现,并向女子下跪,就在这时民警觉得时机成熟,立即上前抓住该女子。

【现场】你过来不 你别动 你要动我就下去 我不动你 别撒手 别撒手行不 你松手 你站好 抱紧 一点别松 抱紧了

【同期】市中区公安分局运河派出所 辅警 杜兴涛:抓住他之后 她拼命的往外挣脱 我抓住她右胳膊的时候 她右胳膊有伤 很疼 她挣脱不了 被我死死的拽住了 她当时脚蹬住栏杆 往河面蹭 她把胳膊缩回去了 把右袖子都抽出来了。

【现场】你可不能这样办 可以了吧 有什么过不去的事 你们可以走了

【解说】终于女子被救了回来,据了解,这名女子在事发前一天刚跟丈夫离婚,两人在济宁火车站分开后,女子一时想不开才有了轻生的念头。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李春 孟翔鲲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