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州:诈骗犯作案落网 微信自诩为演员

2016年12月04日21:41  来源:济宁新闻网

兖州:诈骗犯作案落网 微信自诩为演员

【口播】:“其实,我是个演员”这句话是周星驰电影里面的经典台词。可是这句话要是从一个骗子嘴里说出来,那味道可就全变了。这不,前几天,兖州火车站广场办民警就抓到了一个骗子,此人的微信名字叫做“京沪1号”,个性签名就是“其实,我是个演员”。看来,这骗子对演技很自信,立志要做“京沪线第一骗”啊。下面我们就一起去看看这个骗子的演技究竟如何吧!

【同期】:嫌疑人 我确实没住 民警 没住 你怎么来的 你反正是从火车站里面出来的啊 我给你们说实话吧 我用我捡来的身份证买的车票 捡的身份证呢 捡的身份证上面的人我也不认识 不可能啊 真的 不信你们可以查一下 你冒用他人身份这是违法的 知道吧 我错了 该罚的罚 该处理的处理还不行么

【解说】:这是11月22日发生在兖州火车站广场办的一幕,民警正在审讯一名刚被控制的犯罪嫌疑人,面对民警的讯问,此人百般狡辩,企图混淆视听,瞒天过海。这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呢?该男子为何要演这一出儿呢?这还得从前不久发生在兖州火车站的一起诈骗案说起。

  10月21日10时许,费县民工刁某某等三人在兖州站下车后,遇到一个自称是临沂老乡的中年男子,该男子称自己是临沂市民政局的副处长,回临沂可以为刁某某等人办理低保,并热情的邀请刁某某等人乘他的商务车返回临沂,候车期间,该男子称接他的车因违章被扣,以需要打点、交罚款为幌子,骗取三名民工现金15000余元后逃之夭夭。

【解说】:这起诈骗案的犯罪嫌疑人使用的是最原始、最直接的诈骗手段,通过与受骗者直接接触,面对面交流,中间没有传播媒介,行骗后不会像电信网络诈骗那样留下作案记录,并且这种案件往往都是单人作案,流窜作案,侦破难度较大。接到警情后,广场办民警迎难而上,搜集梳理天网工程的所有监控视频,对火车站周围住宿、交通、购票、网吧等信息进行反复甄别,终于发现了嫌疑人的体貌特征,但却无法确定其真实身份。

【采访】:兖州火车站管理办公室主任 姜彦伟 把视频截图打印出来,给我们广场办的每名同志,要求他们刻画在脑,牢记在心,每天对出站过往人员进行甄别)

【解说】:民警们在火车站周边展开拉网布控,每天在涌动的人流中仔细甄别犯罪嫌疑人。功夫不负有心人。11月22日上午九点左右,一名刚走出站台的男子引起了执勤民警的警觉。

【采访】:执勤民警(他当时的举动引起了我们的注意,他当时给过往的农民工简单的说了一句话,当时正好被我们发现,说完话以后一直往前走,并且戴上了口罩,这更引起了我们的警觉)

【解说】:当时,这名男子正与三名汶上籍民工搭讪,民警当即上前拦截盘查。这名男子见状立刻扔下手中的身份证和车票撒腿就跑,但被民警迅速控制。在审讯中,这名男子在民警面前装傻充愣,企图蒙混过关,但很快被民警识破。

【同期】:审讯过程 你一会买站台票 一会买那个票 你到底买的什么票 我刚才给你说了 后来我用捡的身份证买的票 你在哪里买的 买站台票从这里买的 从兖州 这个票从哪里买的 你怎么又从泰安买的

【采访】:执勤民警(盘查询问过程中,发现该人语无伦次,一会说来送人的,一会说来旅游,一会又说是从泰安到兖州来玩的,神情紧张,通过这些表现我确定该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解说】:这名男子见自己的伎俩被警方识破,只好认栽,交代了作案经过。犯罪嫌疑人韩某某,37岁,河南省夏邑县人,常年游走在京沪线各大沿途火车站,以“认老乡、办低保、交罚款”为名,多次进行诈骗。那犯罪嫌疑人是如何轻易就取得受骗者信任的呢?

【采访】:兖州火车站管理办公室主任 姜彦伟(犯罪嫌疑人在上火车之前,会在候车厅旁边听一下受害人的言谈话语,获取一些受害人的基本信息,然后在火车上通过某种方式进行搭讪,与受害人进行交流,故意与受害人攀亲,下车时再对受害者提供一些诱惑,让受害者信以为真,跟着他走,犯罪嫌疑人再通过掉包计,取得财物后便逃之夭夭)

【解说】:为了取得受害者的信任,韩某还对自己进行全面的包装,无论是穿戴还是言谈举止都精心谋划,让人感觉其身份特殊,有利可图。目前,该嫌疑人已被移交刑侦部门,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口播】:你瞧瞧,这犯罪嫌疑人为了作案也真是煞费苦心,不惜血本了,您这表演功力不去影视圈发展真是可惜了。警方也提醒广大群众,与陌生人交流时要谨防个人信息的泄露,俗话说,说者无意听者有心,出门在外一定要提高警惕,切莫轻信陌生人!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李春 尚衍钊 赵安宁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