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私家车充当教练车 学员车主都将被罚

2016年12月03日22:11  来源:济宁新闻网

 高新区:私家车充当教练车 学员车主都将被罚

【口播】考过驾驶证的朋友们,想必都经历过练车这一环节,由于现如今,很多学员抱有练车心切,急于求成的心理,如此一来,就驱使很多人打起了学员练车的注意,私自营造练车环境,殊不知这样的行为,已经给自身以及他人安全埋下了隐患。

【正文】近日高新区交警大队特勤中队针对黑教练车,私自培训学员的行为开展了一次突击检查。当警车巡逻到开源路等路段时,民警发现了不少可疑车辆。随后,民警上前将车辆进行截停。

【同期】执勤交警  这是我的证 他的证呢 我没驾驶证 你的行车证呢 在这里 练的怎么样了

【同期】执勤交警  你无证驾驶 看看你的身份证 我没有拿教练 你先下来 得拘留你没证 你的证呢你有教练员证吗 有 不能用这样的车练你知道吗 知道 知道你还用这种车练

【同期】执勤交警  驾驶坐的人呢 不是你的车 恩 再问一遍是你的车不 不是我的车 不是你的车 恩 你怎么拿着人家的钥匙 我在这等人来 手机是谁的 把车开走 改装了

【同期】执勤交警  是你的车吗 谁练的车  都走了 哪走了就这几个人 车上就下来这几个人 还有几个人 你们5个人不是正好的一辆车

【正文】执勤交警发现,被查处的这些车辆大部分都进行了改装,并且还安装了考试系统,随后,执勤交警依法对这些装置进行了没收。

【同期】执勤交警  关上了吗 我放在后面 你不用放在后面 你不用动 你别动了

【正文】随后,执勤交警依法暂扣了车辆,并将车主和学员一起带到大队做进一步的处理。

【同期】执勤交警 把你的驾驶证行车放在这里吧 把你改装的东西拆除以后 到时候再处理 将车交于未取得驾驶证的人驾驶 扣12分罚款1000元 开走吧 你自己开吧 

【同期】执勤交警 往前走着点 

【正文】按照相关规定,学员练车必须在规定的路段,而且全程由教练员陪同,所使用的车辆也必须是教练车。这些违规练车的学员因无证驾驶将面临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可以并处15日以下拘留的处罚,车主也将面临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可以并处吊销驾驶证的处罚。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张晨曦 李欣 蔡体壮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