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小院长出巨型丝瓜 众人围观看稀奇

2016年12月03日22:11  来源:济宁新闻网

金乡:小院长出巨型丝瓜 众人围观看稀奇

【口播】丝瓜,咱们并不陌生,营养丰富,可食用也可药用,平日里吃的的普通丝瓜也就一两斤多一些,金乡高河的辛大哥反映,他家里有个丝瓜与平日里见的不太一样,重量十二斤多,下面咱们就一起瞧瞧去。

【正文】眼前这个绿皮、直径约10公分的丝瓜就是村民所说的巨型丝瓜,记者将平日里普通的丝瓜和这个大块头丝瓜进行了对比,真是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放在称上一称重量足足有十二斤半。听到有丝瓜十二斤多,不少村民也过来瞧稀罕。

【同期】村民:哎呦 这么大的一个丝瓜

【同期】村民:以前见过这样大的丝瓜吗 没有 没有

【正文】那么这个大块头的丝瓜到底是怎么来的呢?

【同期】村民 辛大哥 :天冷了,我上去摘梅豆,上去一看,这么大的一个丝瓜子。老人都说没见过那么大的

【正文】辛大哥表示,自己种植丝瓜多年,但还是第一次见这么大的丝瓜果实,他希望记者帮忙联系农业专家,解释一下原因,看看能否保留种子推广种植。随后记者联系了金乡农业局农技专家

【电话同期】 金乡农业局农技专家:如果在养分充足的情况下,它的花蕊雌蕊授粉良好 气候不冷不热适宜它生长 很可能就长这么大 这都属于正常 这个丝瓜结的果实大,你再培育 下一季再种 它不一定长这么大,因为它不是杂交种,因为它整个植株遗传基因都一样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王 媛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