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游泳馆停业 原因为哪般

2016年12月02日21:42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游泳馆停止营业 设备维修是原因

导语:近日,有喜欢游泳健身的市民向我们反映,说位于市区健身广场里的游泳馆停止营业,要想游泳健身就要到很远的地方,大家对此都有意见,游泳馆是什么原因停止营业的呢?咱去了解一下。

正文:昨天上午8点多,记者来到位于市区健身广场中的“济宁游泳馆”,只见对外的营业厅大门紧闭,透过玻璃向里看也空无一人, “济宁游泳馆”在冬季停业,喜欢游泳健身的市民对此意见可不少。

现场同期:游泳爱好者(不方便,我离的很近,就对着游泳馆,游泳最近这地方是没有。)

游泳爱好者(这一关不方便了,得去外边去了,远!)

据了解,随着健康观念和生活水平的提高,不少市民喜欢上了游泳健身,即便是在冬季,也有不少人坚持游泳锻炼,由于“济宁游泳馆”所处的位置得天独厚,大家到这里来游泳健身很方便,但这一停止营业确实引起了不少市民的关注,那是什么原因导致停止营业的呢?记者找到了“济宁游泳馆”的负责人了解情况。

现场同期:济宁游泳馆经理顾川(因为已经运行了第七个年头,现在很多设备都已经老化了,现在最主要的是空气源热泵这一块已经坏掉不能正常加热,再一个就是我们的马赛克立柱这一块整个的都已经脱落了,这样就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来了客人之后呢可能会伤及客人。)

济宁游泳馆经理介绍,济宁游泳馆是七八年前与健身广场的其它设施一起建成的,由于已经运行了七个年头没进行过维修,不仅游泳馆内部墙壁上的磁砖、地板都出现上不同程度的老化和损坏,存在安全隐患,为游泳池供热及水处理设备也趋于老化失去作用,出于对安全的考虑,济宁游泳馆自10月19日起开始停业维修。

现场同期:济宁游泳馆经理顾川(主要整修的是水加热系统、空气源热泵,还有各个设备进行整体的维护和升级,因为现在运行七年了,很多设备都不能正常使用,需要花很大一部分钱,大概预算是在四百多万吧,这一块我们已经提前上报给政府,到现在是一直没有批下来。)

济宁游泳馆经理说,游泳馆不仅等待经费开工维修,而且由于游泳馆冬季运行需要消耗大量热源,加大了运营成本,这也是停止营业的主要原因。

现场同期:济宁游泳馆经理顾川(我们正常开馆一年的费用大概是三百多万,我们的房租每年是八十多万,咱正常的冬天开馆需要具备多个条件,第一我们的水体进行加温,而且地表还需要进行加温,这样呢造价成本比较高。)

这位经理对记者说,游泳馆冬季运行大部分没有利润,经营不好还可能赔钱,虽然冬季游泳是全民健身方式,但要做到冬季运行离开财政支持都难以经营,他表示,为方便大家游泳健身,游泳馆将继续争取政府支持,尽快实施维修,另外,维修停业期间市民手中的游泳卡和票,重新开始营业后仍然能用。

现场同期:济宁游泳馆经理顾川(所有的游泳卡这一块,我们都有对应的延期,没有有效期,咱们的次卡、票都没有有效期,可以明年开馆之后正常使用,所以说请各位游客各位老百姓,请各位放心,我们正在积极的跟管理中心跟政府在协调这块资金,尽快的把咱们这块给修理好,然后明年尽早的开馆,给大家一个好的游乐环境。)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记者 刘政钊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