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辞职公务员 转身成窃贼

2016年11月25日21:00  来源:济宁新闻网

嘉祥:辞职公务员 转身成窃贼

口播:2016年10月16日早上6点,嘉祥县中心街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自家的化妆品店被盗,接警后,民警马上赶到现场。

同期:嘉祥县中心街派出所民警 李丰 接到报警后迅速组织警力赶到赴现场 并联系刑警队的技术人员 对现场进行勘察 调取了周边的监控

解说 通过监控,办案民警发现实施盗窃的是两名年轻的男子。 就在调查的过程中,辖区内一家陶瓷店的老板也向派出所报警,称店铺被盗。

同期:嘉祥县中心街派出所副所长 钱法强 我们初步确定了嫌疑人是两名青年 年龄都在20岁左右 两人没有交通工具 一般情况都是步行或者搭乘出租车 这两个人大多都在凌晨两三点钟开始行动

解说 经过对监控画面的对比分析,办案民警发现其中一名嫌疑人竟是公安机关的常客。

同期:声音来源:嘉祥县中心街派出所副所长 钱法强 因为这个嫌疑人 被我们处理过多次 公安机关因盗窃对他处理了五次了 这应该是第六次 对他身上的一些体貌特征我们都掌握着

同期:嘉祥县中心街派出所民警 李丰 因为他的右手有个星状的纹身 我们通过监控就认定了嫌疑人为卢某

解说:确定了其中一名盗窃嫌疑人的身份后,民警很快将卢某在任城区一家网吧内将抓获。随后,民警对其展开突审,很快案件有了新的突破。

同期 声音来源:中心街派出所副所长 钱法强 这是十八日 嫌疑人在一个沿街门室内 嫌疑人进来以后 直接就到柜台 先是在柜台的抽屉内 翻动 打开抽屉以后 发现里边有现金 将现金一摞一摞的全部拿走 拿走以后放入自己口袋 在翻动其他抽屉 由于他随身不带作案工具 没有作案工具 一般情况下进入之后需要撬别橱子的情况下

采取就地取材的方式 他在现场发现一把剪刀 他用剪刀去撬别这个锁 别开以后从抽屉内盗窃财物

(盗窃视频)

解说:经过突审,警方了解到卢某和卢某某2016年10月11日金乡实施盗窃5起,13日在兖州 实施盗窃3起,14日在济宁市中区实施盗窃3起,15日在嘉祥实施盗窃4起。18日凌晨卢某某在金乡独自盗窃4起。两名嫌疑人到案后民警在嫌疑人租住的房屋内搜出了大量的涉案财物。根据警方掌控的资料,嫌疑人卢某曾多次因盗窃受到公安机关的处理。而另一名嫌疑人卢某某,曾在西藏当兵,转业后又考取了当地的公务员。那么卢某为何放着好好的工作不干而去盗窃呢?

同期:嫌疑人卢某某 考上乡镇公务员就去县里工作 当时工作条件苦 没电没什么的 然后2014年就回来了 有一次给家里吵完架那天晚上 上济宁来 正好第二天朋友那边吃喜面 都一块去了 从饭桌上就说的这事 就是想着弄个电脑玩玩

口播尾 :很难想象,曾经的一个公务员是如何一步步沦落成盗窃贼的。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李春 嘉祥台 胡翠玲 姚东跃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