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城:含辛茹苦养病儿 死神面前不退却

2016年11月21日09:47  来源:济宁新闻网

任城: 含辛茹苦养病儿  死神面前不退却

【口播】父母对儿女的爱是最真挚最无私的,任城区润景园小区的李世英和她的爱人在命运接二连三的打击之下,却用他们无私的爱为病弱的儿子撑起了一片天。

【同期声】记者 郭慧:我现在在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东院区  在这个病房里住着一个5岁大的小男孩名叫李博文 在4年以前他的哥哥就因为白血病而离开了人世 没想到4年以后同样的灾难再次降临到这个家庭  

【正文】走进病房,小博文正躺在床上打化疗的点滴,或许因为身体不舒服,小博文躺在床上翻来覆去,发起了脾气。

【现场同期声】记者:宝贝我看看你的小脸  李博文的妈妈:躺好躺好让阿姨看看  阿姨来看你了  李博文:不行

【正文】孩子的妈妈告诉我们,因为身体难受,孩子前两天打针还把针管挣开了,看到孩子受罪她的心里就像刀割一样,恨不得替他去承受病痛的折磨。

【同期声】 李博文的妈妈: 作为一个妈妈我不能放弃孩子 要是用我的命换孩子我也愿意 现在主要是孩子这么小 就遭受这样的痛苦  我心很难过

【正文】那李博文是怎么查出来得了白血病的呢?

【同期声】 李博文的妈妈: 发低烧 当时37度3 在家里给他吃了点感冒药 没当回事 到了夜里鼻子流血了 第二天来到医院里血项都下降了

【正文】一个小小的感冒,医生却在第二天就给孩子下了病危通知书,当时可把一家人给吓坏了。

【同期声】李博文的妈妈:当时他鼻子流血流的太多了 给下的病危 可吓死我了 就是孩子的凝血功能差 记者:当时淌的这里都是血吗 当时吐的床上全是血 哎呦可叫他吓坏了

【正文】而医生的最终诊断结果孩子得了白血病更是犹如一道晴天霹雳让一家人陷入了深深的恐慌中。

【同期声】李博文的妈妈: 哎呦当时我的脑子一片空白 当时就蒙了 我吓得不知道怎么好了

【正文】博文的妈妈怎么样也不会相信灾难再次降临,因为他们的大儿子在三岁多的时候查出再生障碍性贫血,父母带着孩子东奔西走,到处求医,经过9年的时间依然没有挽回孩子的性命,没想到时隔4年以后,小儿子又得了可怕的致命疾病。到底路在何方,一次次的打击让博文的妈妈年纪轻轻就愁出了白发,看看病床上的孩子,两人合计着就是砸锅卖铁咱也要把孩子从死神手里夺回来。那小博文的治疗费用大概需要多少呢?

【同期声 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 儿科主任医师 宋秀玲】一般白血病治疗男孩子要两年半  一开始的半年治疗用药比较密集 这个费用要根据孩子的反应  还有其他的一些  根据孩子的体重  或者其它的各个方面 一般来说要二三十万

【正文】二三十万对一般的家庭来说还是可以承受的,但对于李博文一家,父母倾其所有挽救大儿子的生命已经负债累累,这几年不停还债根本就没有什么积蓄。

【同期声】李博文的妈妈:爸爸就是干个临时工 也没有正式的工作 你呢? 我没有工作 我结婚这十几年都在家照顾孩子

【正文】无奈之下李博文的父母想求助社会,希望大家能伸出援助之手救救他们的孩子,博文所在的幼儿园把上学的费用全部退回,又在学校号召全园的师生给博文筹集治疗费用,在记者采访的当天上午又有一对七十多岁的老人专门来到医院看望他们一家并送来了慰问款。

记者:郭慧 曹海粟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