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暨高新区禁毒教育基地正式成立

2016年11月18日21:30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市暨高新区禁毒教育基地正式成立

【导语】毒品对人类的危害,想必大家早已知晓。但是现如今,一些新型毒品的诞生和传播,给社会带来的危害性更大,更可谓是让人防不胜防。为了号召广大市民真爱生命、远离毒品,近日,济宁市暨高新区禁毒教育基地正式揭牌成立,并呼吁全社会共同参与到禁毒的工作中来。

【正文】近日,济宁市暨高新区禁毒教育基地,启用仪式在高新区科技馆举行。部分市直机关工作人员和在校学生以及社会群众共同参加了这次仪式。据了解,高新区禁毒教育基地的成立,是将多媒体、互动体验等多种科技形式,生动巧妙的运用到禁毒工作中来,向广大观众特别是青少年宣传禁毒法律政策,普及毒品预防知识,号召和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禁毒斗争。启用仪式之后,全体人员一起参观了禁毒教育基地。据主办部门介绍,教育基地占地450平方米,分为8个展厅,分别展出了从古至今中国历代政府打击毒品的人物、相关法令和文案、原始吸毒工具,以教育警示片、宣传挂图等形式让市民了解建国以来我市公安局破获的重大毒品案件,并对毒品的危害性进行了更深刻的介绍。

【同期】在校学生 自从进来以后 我更加了解和清楚了 毒品的制作过程 还看到了吸食毒品以后样貌的变化 更加了解了吸食毒品以后对身体的危害 我希望大学生远离毒品 珍爱生命

【同期】济宁技师学院汽车工程系班主任 通过观察毒品的制作过程 还有吸毒人员吸毒之后的身体状况 让学生们对毒品有一定的认识 对于今后在毒品的预防方面 还有警惕方面 也有了更好的认识 我觉着今天的这个活动 对我们的启发非常大 非常的有意义 

【同期】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民警 范炜婷 为了加强毒品预防宣传教育 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 我们市禁毒委员会 在济宁市科技馆建设了禁毒教育基地 运用了多媒体演示 互动体验等多种形式 向广大观众特别是青少年 宣传禁毒法律政策 普及毒品预防知识 号召和动员全社会 共同参与禁毒斗争

【正文】在此我们呼吁全社会,请远离毒品,真爱生命。同时我们也希望社会上的每一个人,联起手来共同加入到禁毒的工作中来,为禁毒事业献上自己的一份责任。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张晨曦 侯宪峰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