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两孩先天性耳聋 年轻夫妻身陷困境

2016年11月12日21:26  来源:济宁新闻网

曲阜:两孩先天性耳聋 爱心志愿者身陷困境  

【口播】曲阜市石门山镇董庄中村的村民孔维庆可算是个热心肠的大好人,义务献血、到敬老院送温暖,2015年还被曲阜市慈善总会评为优秀慈善义工,就是这样一个热心人最近也遇到了一件让人着急上火的烦心事。

【正文】孔维庆有一个5岁大的乖巧漂亮的女儿,今年老婆又给他生了一个胖小子,儿女双全,一家四口其乐融融。可你能想象眼前这两个活泼可爱的小宝宝,都存在着严重听力障碍吗?

【同期声】 孔维庆 姑娘出生的时候是难产 当时是窒息了 刚生下来连男孩女孩都不知道  然后就进重症监护室了  在ICU病房呆了13天以后 出院的时候我们才知道是个小女孩 当时在医院两个来月的时候确诊了 是极重度的神经性耳聋

【正文】2011年6月,孔维庆的大女儿孔可卉出生,在济宁人民医院确诊为极重度感音神经性耳聋,这个打击让他们感觉天都塌下来了,辗转带孩子去了很多医院,医生说只能通过植入人工耳蜗来重建听力,一家人百般求措,在好心人的帮助下终于在孩子一岁十个月时做了手术,耳蜗价格不菲,为了孩子手术及术后言语康复,他们自费在济宁济南等地进行了语言康复,孩子的妈妈全职陪伴孩子上学,现在女儿已经进入正常幼儿园,说话沟通都很好了。

【现场同期】孔维庆 写 快点  让伯伯看看你写的 写上你的名字吧

【正文】小姑娘一笔一划在本子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孔可卉,看着孩子可以像正常的孩子一样,开始慢慢融入社会,一家人非常高兴。而正当生活回归正轨时命运又再次给了他们一家沉重的打击,今年5月份在家人的期盼中儿子顺利出生,但在出院的听力筛查时却意外的没有通过,让全家人心情跌落谷底,小儿子同样存在听力障碍。

【同期声】孔维庆的妻子  后来想着不可能跟老大一样 等着五个多月六个多月的时候 最终确诊这样的病 后来带着他去北京301医院  才知道听力不好 没想到比老大还严重  双耳没有残余听力  现在的设备都检测不出来

【正文】夫妻两人听力都没问题,没想到生出来的两个孩子都存在严重听力障碍,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同期声】孔维庆的妻子  也咨询大夫了 第一个孩子出现极重度耳聋  而且发现的时间比较早 大夫说是先天性的 当初要二胎之前 俺三口都做了个基因检测 也没查出问题来 这不俺老二又出现这个情况以后 在301(医院)又咨询大夫这个事  他说肯定是俺正常夫妻 携带的隐性基因的问题

【正文】接连二三的打击让一家人悲痛欲绝,要想让孩子重回有声世界只能通过植入耳蜗,但巨额的耳蜗费用他们实在承担不起,为了让女儿有个好的语言环境,孩子妈妈租房在曲阜陪孩子上学,孔维庆跟父母在家从事草莓大棚的种植,但在去年的雪灾中,损失惨重,血本无归,把仅有的一点积蓄都赔进去了。

【同期声】孔维庆的妻子 俺现在最主要的是想让大家给帮帮忙 让孩子尽快的做了手术  因为老大康复费了那么多劲  再说一家有一个这样的孩子就受不了了 他毕竟后期还得维护  这也是电子产品 因为两个孩子压力非常大  

【口播】孔维庆本身是一名义工志愿者,在无私帮助别人的过程中,他能够深切的体会到那种深陷困境渴望救助的急切心情,现在他们一家也遭遇到了难题,希望社会能伸出援手来帮帮他天真可爱的宝宝,30万的治疗费用不是个小数目,但是我们也相信只要爱心永存,他的孩子就有及早救治的可能,让我们一起来帮帮这个可怜的孩子。

记者:郭慧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