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孝子身患尿毒症 母亲癌症康复欲捐肾救儿

2016年11月03日21:00  来源:济宁新闻网

邹城:孝子身患尿毒症 母亲癌症康复欲捐肾救儿

【口播】邹城是孟子的故乡,在古代因为一位伟大的母亲,成就了孟子千古流芳,而在现代,同样是在这个地方,一位善良的母亲再次书写了她的大爱。

【记者出镜 郭慧】我现在是来到了邹城市南关社区 在我身后住了一户姓张的人家 这户人家一共有9口人 虽然一家人人口众多但是一 家人相处的其乐融融 但是最近家里接二连三发生了几件事情  让一家人陷入了困境当中 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呢

【正文】张先生家一共有9口人,住着老两口,还有两个儿子儿媳和孙子们,小儿媳妇因为母亲过世早,弟弟现在也搬到了这个大家庭。婆婆开明大度,把他当亲儿子对待,一家人热热闹闹的挤在上下两层小楼里过着简单而温馨的生活,没成想一场灾难将平静的生活彻底打破。

【同期声】张现利的妈妈:查出来的是衰竭 肾衰竭 头年的年底  查出来厉害的 跟你这个当妈的一说 心里承受不了啊 

【正文】母亲韩现花一共有三个孩子,张现利是他最小的儿子,2013年张现利娶了个漂亮的媳妇,隔年生下一个大胖小子,幸福生活刚开始,2014年张现利突然被查出得了尿毒症,当娘的心一下子被揪了起来。

【同期声】张现利的妈妈:心里可难过了 会会想哭  我还不敢守着他掉泪  我都是上别的地方掉泪 还怕他(难过) 

【正文】都说儿子是娘的心头肉,这个小儿子最让她挂念和呵护,因为张现利从小就很懂事也很孝顺,前几年自己被查出来得了直肠癌,小儿子一直彻夜不离地守在身边照顾她。

【同期声】张现利的妈妈:我不好的时候动手术  他哥哥没时间 他姐姐正好怀孕 害病 不能伺候呕吐难受 整个的这个孩子 也不嫌弃我 整个的他伺候我 大便小便都是他给我弄给我捧往外

【正文】在儿子精心的照顾下妈妈身体恢复了健康,儿子又得了尿毒症,当妈的决定挺身而出要救孩子一命。

【同期声】张现利的妈妈: 我命搭上我都愿意 我为了儿子救儿子的命 救他全家 因为我孙子太小了 你孙子多大  我孙子才三岁多 (虚岁) 我儿媳妇这么年轻 我实在是这样想的也想这样做

【正文】妈妈救儿心切,可是对于一个曾经患有癌症的患者能否把肾脏捐献给别人呢?爸爸能不能给儿子捐肾呢,在医院做了检查后发现母亲和儿子的配型最符合。

【同期声】张现利 我们又上的济南医院去检查的  看看我妈妈身体是恢复了 恢复的很好 完全恢复了癌症没了 对对对

【正文】或许是因为救儿心切,奇迹突然降临到这个家庭,母亲虽然身患直肠癌,在医院的检查过程中发现癌细胞完全消失,面对绝处逢生的希望,一家人喜出望外。

【同期声】张现利 谢谢妈妈给我第二次生命 张现利的妈妈:(大哭) 我应该的 为了你的生命 为了你的全家 救了你全家我就心甘情愿  走了我也闭眼了

【正文】肾源有了可是20万元的手术费用却让一家人再次陷入了困境中。张现利的父母都是从农村走出来的,一家人靠着一点小本买卖挣了点钱,随后买了一辆货车,没成想04年出了车祸,伤了人,不但车赔了进去,家里的积蓄也耗了个底朝天,后来现利的妈妈又得了癌症,一家人到处东拼西借,接着三个孩子陆续结婚生子,家里不但没有任何继续,还欠下一屁股债务,现在一家老小全指望现利的爸爸一月一千多的工资维持日常开支。

【同期声】张现利的妈妈:全指望他自己 我怎么说来 你别再愁了 你保护好你的身体 一家子都指望你 如果你再倒下 就没法过了这个家 我就这样劝说他

【正文】张现利的爸爸平时在家人面前总是表现出一副硬汉形象,可是在工作地点却经常偷偷落泪。这一幕恰巧被一位学员看到反映给了邹城青年爱心志愿团的团长吴子奇那里。

【同期声】邹城青年爱心志愿团团长 吴子奇 在对这样的家庭进行拍照 拍视频核实 然后进行网上上传 呼吁身边爱心人士 爱心商家 身边的网友啦 献点爱心

【正文】现在吴子奇正在四处帮着张现利筹集手术费用,可是张现利的病情却日渐恶化,已经出现了几次心脏衰竭,耽误一天时间,手术风险就会更大一些,可怜天下父母心,当爸妈不能眼睁睁的看着孩子就这么离去,面对着镜头,孩子妈妈的眼泪从来没有停止过,毕竟现利今年只有24岁,最好的青春年华刚刚开始,我们在这里也呼吁有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够伸手帮帮他们,让孔孟之乡、礼仪之邦的风采能够继续传递下去。

记者:郭慧 曹海粟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