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城:前员工内外勾结 盗窃昂贵鸡血石

2016年10月28日21:09  来源:济宁新闻网

任城:前员工内外勾结 盗窃昂贵鸡血石

口播 日前,任城警方历时两年的时间成功告破了一起由公司前员工内外勾结盗窃鸡血石的案件。至此,案件所有的嫌疑人悉数落网,被盗价值数十万的鸡血石也被成功追回。

解说 2014年十月份,济宁城区一家公司向任城警方报警称,公司价值数十万的鸡血石摆件被盗。接到报警后,任城公安局任兴路派出所马上会同刑侦大队对案件展开调查。

现场同期 任城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 副大队长 张继贺  经过咱现场勘查呢 没有明显的翻动痕迹 他的针对目标比较明显 主要针对鸡血石

解说 现场的监控也记录了嫌疑人翻窗入室盗窃的过程。

现场同期 画面中的这个人就是嫌疑人 在画面中显示 他是通过攀爬这个墙 进入办公室内部 来实施盗窃

现场同期 任城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 办案民警 嫌疑人都有很强的反侦查意识 头上带着帽子 而且手上带着手套 嘴上带着口罩 

解说 监控画面虽然看不清嫌疑人的面部特征,但是嫌疑人如此有针对性的实施犯罪很显然是对犯罪现场很熟悉。就在民警对案件调查的过程中,被盗公司的一名前员工张某忽然回到了公司,也没有办理什么业务,就离开了。而经过调查此人曾有犯罪前科,这引起警方的怀疑

解说 民警发现,张某虽然没有作案时间,但其在案发前后频繁联系曾经的几个狱友。并且在案发时,几个狱友曾在济宁出现过。随后民警对其几个狱友展开调查。

现场同期 任城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 副大队长 张继贺 发现有一个曲阜的孔某某近期和嫌疑人张某频繁接触 针对这个情况呢 我们对孔某某进行进一步调查

解说 办案民警经过深入调查,发现就是案发公司的前员工张某伙同他的狱友以及一些前科人员实施的盗窃行为。随后,警方实施了抓捕,并在一名嫌疑人家中以及其亲戚家中找到了被盗的鸡血石。

现场同期 找到鸡血石的现场 是这个 是 是 是这个 是它 是它 把它提走就行了

现场同期 任城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 副大队长 张继贺 目前这六名犯罪嫌疑人呢 有五名被任城法院以盗窃罪被判刑 然后另外一名犯罪嫌疑人呢 已经被任城检查员批准逮捕了

解说 案件历时两年,六名实施作案的人员全部到案,被盗鸡血石也被成功追回。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李春 董敬瑞 赵彤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