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新房墙面裂缝 维修费用无人出

2016年10月27日21:17  来源:济宁新闻网

邹城:新房墙面裂缝 维修费用无人出

【口播】买房置业是一个家庭的大事,谁都不想花钱买个闹心。两个月前我们栏目播出了邹城泉兴花园小区的王老太太买的新房墙体裂缝的问题。最近怎么样了呢,去看看。

【前情回顾】

【解说】见到王老太太时她正在新房里收拾装修剩下的物品。老人告诉记者,自己本该早就搬过来的,可是到现在,因为墙体有裂缝,家具还没敢搬进来。

【采访 王老太太(化名):交钱交了多些年,交房子了俺就装修了,装修完之后,晾晾,想着六月六搬家,6月12日上午我来的,来到我打开门一看,墙都裂了。】

【解说】记者看到,客厅和卧室的墙面都出现不同程度的裂缝。最严重的是客厅与电梯井之间的墙面,裂缝从上往下对称开裂,上边还有一道横向裂缝,几乎成了一个门形。

【采访 王老太太(化名):俺担心这房子也不敢再住了,这么高的房子,裂了不是一道,整个的墙裂了这么些,裂得这么大,俺不敢再搬了。】

【解说】王老太太买的是邹城泉兴花园小区22楼,这么高的楼层,再加上这裂缝,老人担心不安全,说什么也不敢搬。

【采访 王老太太(化名):这是整个的一个房墙裂的,像这样的缝,这一个屋里有十来道,都裂到底,忒吓人了,真不敢住,这墙壁纸,看看,这贴的墙纸都快撑烂了。】

【解说】发现情况后,他们找了施工方,但是对方给出的答复,让他们很不满意。

【采访 王老太太(化名):找人家,人家也说不出什么来,找的时候说一个星期给回复,一直到现在快一个月了,一点动静都没有。】

【解说】既然问题出现了,为什么施工方一直拖着没有给说法呢?随后,记者跟着老人家找到施工方——江苏登达建筑有限公司。

【采访 :我们29号楼那个房子,墙体开裂很厉害,给物业反映过很多次,给你们这边通过电话,说一个礼拜之后给我们回复,现在都一个多月了。我这几天刚到,问一下技术人员在不在。】

【解说】技术人员电话联系了他们的负责人之后,答应到王老太太家里实地查看。

【采访:你看这个·裂的和一个门的形状一样。你看这个,也是一直到地下,是挺多的···】

【解说】施工方的工作人员查看之后,进行了拍照,现场给他们的负责人进行了电话沟通。并答应过几天来给王老太太维修新房,可就在前几天王老太太又找到了我们。

【王老太太(化名)王老太太】我现在等着住 我找哪里 哪里都不承认了 都不给我承担了 都没人问了 现在就是

【解说】王老太太告诉记者,节目播出后,建筑方江苏登达建筑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许经理确实找到了王老太太并答应给她维修墙面裂缝。

【王老太太(化名)】他就来楼上看了一看墙裂成这样说的你修把 你修完完全由我承担 我说俺没人还是你给我们修把 你找人修 我让他给我打个条他说不用 跑不了 咱都这个数岁了将心比心

【解说】听到建筑方说所有的费用由他们出,王老太太也没多想就找来装修公司,来维修新房墙上的裂缝。

【王老太太(化名)】他让我修 我就修了 一共是连壁纸 加工钱和维修费用 一共是 不到六千块钱 现在找他们了他就不承认了

【解说】因为新房内都贴有壁纸,修补墙缝就必须把壁纸揭下来,

我们看到维修过的整个墙面上裂缝虽然不见了,但壁纸却没有粘贴上。

【王老太太(化名)】修完之后 他来家里看过吗 看了 他怎么说的 他一看修好了 在这里面接着就给我吵起来了 就不承认了 我没让你把壁纸 都揭掉了 我只让你修

【解说】建筑方的说法,让王老太太瞬间不知所措。

【王老太太(化名)】我现在就很生气 我找这里找那里 踢过来踢过去的我花了这么多钱 好不容易 我装修好 要搬家了 还等着住 我现在就是找不到人了 都把我气病了

【解说】那么,王老太太的这个维修费用是不是建筑方之前承诺的呢?为什么承诺了现在又不承认了呢?记者来到了邹城泉兴花园小区的建筑方江苏登达建筑有限公司了解情况,由于负责人许经理出去办事。记者随即电话联系了他。

【江苏登达建筑有限公司 许经理】咱们建筑费那个告诉他 他们先维修 费用你们建筑方给他出 当时是这样说的吗 我们是这样给他讲的 就是处理几条缝 这几条缝出的费用 由我们出

【解说】许经理告诉记者,他们确实许诺了费用由他们支付,但谁知预算的费用和王老太太实际花费出入过大,令他们无法接受

【江苏登达建筑有限公司许经理】我估计的是四五百块钱的事情 他把家里的所有墙纸改掉了 他说五千块钱 我说天大的笑话 总共是五六百块钱 就能买回来全部墙纸的事

【解说】由于双方没有任何书面协议,所以在花费问题上出现了争执。那么,这个事情到底该怎么解决呢?

【邹城市泉兴花园小区的指挥部工作人员】建筑费那个也答应了 也

到现场看了 只是说什么呢 你处理吧 处理完费用他出 但是说呢 这个费用差距大 他不承认 他不给 你找这边 怎么办 这边不是公安局也不是法院就是法院好吧 你得有条件 才能抓他

【解说】邹城市泉兴花园小区的指挥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王老太太的这件事他们也一直在中间协商,但由于费用差额太多,又没有字据,所以目前他们也无法协商。而对于这个结果,王老太太也是表示很无奈。

【王老太太(化名)】找监理监理不承认 找开发商开发商不承认 你说怎么办 张口就是不够资格逮他 张口就是 你打官司呀 你说 我六十多了 多个房子 哪有这个经历打官司呀 哪有买房子 再打官司的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马慢 程明明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