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侥幸涂抹牌照 被识破终受处理

2016年10月27日21:17  来源:济宁新闻网

任城:存侥幸涂抹牌照 被识破终受处罚

【口播】在昨夜凌晨的大货车治理现场,执勤民警还发现了一个问题,有很多大货车的主车牌和挂车牌放大号根本看不清,有些是因为上路跋涉甩上的泥污,但是有的确是故意的。

【现场同期】执勤交警 先靠边停来

【正文】按照执勤民警的指挥,这辆枣庄籍的大货车停在了安全区域内,对于为何将他拦下,司机有些茫然。

【现场同期】执勤交警 来 驾驶员 你给我念念你的车牌号 这是脏的 你给我念念你的车牌号 鲁D81139 刚才下雨了弄得 能看到了吗 下雨弄的 我擦擦 不是你擦不擦的问题 我实话告诉你 现在全程录音录像 这是典型的污损号牌

【正文】道路运输路途远,沿途灰尘泥水污染车牌的现象也无可避免,可经过仔细辨别,却发现这辆车的车牌确是另外一种情况。

【现场同期】执勤交警 典型的污损号牌 整个牌子上 包括牌子架子上都是油泥 看到了吗 这是刚才路上刚洒完水 弄上去的 路上洒水和你的油泥没任何关系 水和油它的质量是不同的 水沾到车牌子上干了又能清晰了 而油沾上灰尘后任何字看不清

【正文】面对执勤交警的询问,司机是一个劲的辩解,可当执勤民警让他拿来抹布清理验证之后,结果却不言而喻。

【现场同期】执勤交警 你现在硬擦都擦不掉 你认为是一天半天能形成的吗 也就是说你近几天内 你都存在这种故意污损的违法行为

【正文】民警介绍,这种行为在历次检查中很常见,为了逃避抓拍都使用这种方式对车牌污损。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这种行为将被处以200元罚款,驾驶证计12分。对于货车驾驶员来说,扣12分驾驶证将会被降级,真是耍了小聪明丢了饭碗,得不偿失啊。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张晨曦 孟宪锋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