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登记出问题 原是身份证惹祸端

2016年10月27日21:17  来源:济宁新闻网

税务登记出问题 原是身份证惹祸端

【解说】身份证,作为居民个人最重要的身份信息,已成为多种业务办理的必要证件,尤其是“实名制”的推广,使得身份证在生活中的作用越来越大。如果好心将身份证借给他人,自己很有可能就要摊上事。电视直播过程中,市民杨女士反映,自己开了一家饭店,去税务部门办理登记时,却被告知是非正常用户,后来仔细回想,自己曾将身份证借给朋友使用。

【同期】济宁市国家税务局 征收管理科科长 汪晓雷 怎么把原来的户弄成非正常户的,是因为原来的户他发生纳税义务,没有及时进行申报,我们进行限期改正之后,他在限期内仍然没有来我们税务机关,进行纳税申报,逾期我们派人检查,查无下落的,这个户跑了,那么这样的户我们才认定为非正常户。

【解说】那像杨女士这种情况,该如何消除非正常用户信息呢?

【同期】济宁市国家税务局 征收管理科科长 汪晓雷 只能要求你原来(身份证)借过谁,要求他回到原税务机关接受税务机关的处理,你的户不是不干了吗,接受完处理处罚以后,把它注销,注销以后,你这个身份在我们税务机关黑名单中把它消除。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孙灵猛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