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医保精准扶贫 救急贫困群众

2016年10月27日21:17  来源:济宁新闻网

医保精准扶贫 救急贫困群众

【记者出镜】医保扶贫是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的重要手段。自精准扶贫攻坚行动实施以来,济宁市人社局采取实施全员覆盖、动态管理;完善慢性病鉴定制度,减轻门诊看病负担;调整医保报销政策,全面提升待遇水平等措施,有效提高了贫困人口的医疗保障水平,缓解了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解说】64岁的张运来患有心肌梗塞,在老伴的悉心照顾下,已经在轮椅和床上度过了十余年。自从房屋和耕地被征收后,他和老伴只能靠每年分些地钱度日,虽然有低保救助金,日子仍过的十分拮据。了解到他家的情况,太白湖新区人社局将其纳入医保精准扶贫对象,建档立卡进行帮扶。

【同期】太白湖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社保中心主任 谢中亚 自政策实施以来,全区共发生医疗费57.3万元,报销46万元,报销比例80%,切实减轻了扶贫对象的医疗费负担,获得扶贫对象的一致认可。

【解说】今年以来,张运来住了四次医院,共花费4.2万元医药费,居民医保给报销了3.2万元,由于是扶贫对象,又多给报销了3800元,最后个人只付了9600余元。

【同期】张运来的妻子 比从前报的多点了,从前确实报的少点,这会报的多点了。

【记者出镜】医保扶贫是济宁市精准扶贫行动的重要部分,为让所有扶贫对象都能享受医保扶持,目前全市10.36万名贫困对象已全部纳入居民医疗保险覆盖范围,并在信息系统中作了标识。

【解说】扶贫对象参加居民基本 医疗 保险的个人缴费部分,由社会保险经办机构 向同级财政部门统一申报、给予全额补助。对于已经缴纳了2016年度个人缴费部分。济宁市人社局协调财政部门,划拨医保扶贫专项补助资金,为1.8万名已缴费扶贫对象返还政府补助资金252万元,所有扶贫对象均享受到了政府全额补助的政策。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