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百名志愿者 爱心献环卫

2016年10月24日20:53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 百名志愿者 爱心献环卫

导语:每天凌晨当大家还在睡梦中时 他们就已经身穿橘黄色工作服,忙碌在城市的大街小巷,这就是我们的环卫工人,为了表达对他们的尊敬,在山东省第二十二届环卫节到来之际,市广播电视台综合广播发起 “爱心献环卫”活动,咱一起去了解一下。

正文:凌晨四点多,小雨还在淅淅沥沥下个不停,城区街道上车少人稀万籁俱静,可在声远舞台前的小广场上,由市广播电视台综合广播组织的一缕阳光公益团队、运河义工团队及部分热心听众群的一百名志愿者早早的就聚集在这里,准备帮环卫工人扫马路。

现场同期:志愿者(每天在这个时间段,披星戴月的我们的环卫工人们,她们都在第一线为我们整个美丽城市,贡献着自己的力量,而我们做为每一个济宁人,都有义务动去帮助他们。)

志愿者(平常人家环卫工人每天每的都这么辛苦,我们是尽点解微薄之力。)

随着发起人一声停下,志愿者们立即领取清扫工具,奔赴建设路、红星路等路段进行清扫,此时,负责这些路段的环卫工人们也陆续上班,看到凌晨来了这么多的志愿者帮助她们,环卫工人们都很惊喜。

现场同期:志愿者(阿姨,不用管俺扫,你反正看一下就可以,那里打扫的不行,然后再从来,您休息,您休息!放心,扫的干净的,一个叶子也不剩。)

蒙胧的夜色,稀稀沥沥的小雨,并没有影响志愿者们的干劲,有的清扫主干道,有的清扫人行道,由于雨中掉落的树叶浸水后吸附在路面上,清扫起来相当困难,也让志愿者们体会到环卫工作的艰辛。

现场同期:志愿者(觉得环卫工人真辛苦,真是风雨兼承,今天还下着雨,这以后天气越来越恶劣了,真是,真不容易,天天早晨真是起早贪黑。)

记者在现场看到,志愿者的队伍中,不少小学生、中学生也在其中,清扫行动不仅让他们了解到城市的整洁环境来之不易,也在他们的心中增加了对环卫工人尊重感。

现场同期:小学生(帮助环卫工人,帮她们省些力气。)

小学生(让济宁这个城市更美丽。)

中学生(以后更应该爱护咱们济宁的环境,尽量减少她们(环卫工人)的工作量吧,我们应该从自己做起吧。)

小雨中的夜色下虽有丝丝寒意,但志愿者与环卫工人同心携手,有的大汗淋漓,有的气喘吁吁,扫帚的涮涮响声,运送垃圾的车轮声,汇聚成同心清扫路面环境的晨间景观,由于来了这么多志愿者帮助清扫,使本该7点完成的清洁工作5点半就已结束,让平时辛劳的环卫工人省了力气赢得了尊重,大家从心眼里感动。

现场同期:环卫工人(每天早晨4点50来到这里,来到得全部清扫一遍,都是这么脏,垃圾、落的树叶子了,满地都是,今天有很多义工来帮助我们,谢谢你们!)

打扫完路面后,志愿者们纷纷拿出自己的礼物赠送给环卫工人。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些自费购买的洗衣粉、棉毛巾、线手套、保温饭盒等让现场环卫工人人人有份,从事餐饮业的志愿者还带来了热包子、茶鸡蛋、糊辣汤丰富早点,发自内心的款款的爱意不仅温暖了环卫工人的心,也激起了她们做好环卫工作的信心。

现场同期:环卫工人(谢谢谢谢,很满意,谢谢您!)

环卫工人(这么多市民,支持我们关心我们,我们一定把我们的工作搞好,把我们的卫生打扫的干干净净。)

据了解,目前工作在主城区的环卫工人就有一千多,由于她们担负着多条主干道的清扫保洁,不仅每天早起晚归,而且冬战严寒,夏顶烈日,看上去也单调无比,每天都在不断地重复,就是她们这么一群人,默默地守护着城市的清洁,爱心活动的发起人介绍,这次活动只是起点,下一步将逐步深入和扩大范围,在让更多的市民了解环卫、尊重环卫的同时,形成人人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社会氛围。

现场同期:市广播电视台综合广播 林华(我们希望在今后的生活当中,大家不要随意丢弃垃圾,当看到环卫工人的时候,知道她们如此辛苦的时候,多给她们投送一些认可和尊重的眼光。)

志愿团队负责人(以后将和环卫工人结成对子,遇到恶劣天气以及其它的需要我们挺身而出的时候,我们将义不容辞,与环卫工人一起,将我们的城市卫生做的更好、更完美。)

合(从我做起,爱护环境!)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记者 刘政钊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