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力过大危害多 及时缓解是关键

2016年10月24日20:53  来源:济宁新闻网

压力过大危害多 及时缓解是关键

【记者出镜】 对于高中生来说,每个人都背负着学习的重任和家庭的希望,虽然看起来每个孩子都微笑着面对每天的生活,但压力也伴随着他们。压力并不全是坏事,但超越了限度,就会产生一系列的心理问题,如果过度追求分数,学习压力的沉重,易导致产生焦躁、不安、怀疑等情绪。

【解说】教育专家表示,避免高中生心理问题的发生,家庭教育是第一位的。家长不要盲目攀比,不要让孩子背负太多的压力。学校和社会应该提供接受心理健康教育的机会,并为他们提供心理健康援助。

【同期】济宁市育才中学 副校长 胡彦喜 学校将会通过校内各种传播媒介,通过专题讲座,通过主题班会等形式,向学生传授心理健康方面的一些知识,对已经在心理方面出现一些问题的学生,学校有心理咨询室,可以为他们提供心理咨询,提供心理健康方面的一些帮助和支持。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孙灵猛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