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寨小区:新买住房才两年 墙皮脱落惹人烦

2016年10月23日21:32  来源:济宁新闻网

黎寨小区:新买住房才两年 墙皮脱落惹人烦

【口播】新房刚买两年,要按说应该是状态最好的时候,该有的设施也齐全了,各项服务也到位了,但是家住黎寨小区的周女士向我们反映说,尽管才住了两年,自己家的房子墙皮就已经脱落的不像样子了,究竟怎么回事呢?

【解说】两年前,周女士在黎寨小区买了一套房,由于是顶楼,开发商赠送了一层阁楼,但是,这新房住了才两年,却频频出现问题,让周女士很烦恼。

【同期】周女士 14年的时候接过来房子 然后开始装修 来的时候这个地方也是有点渗水 又花钱找人弄了弄 但是弄完之后墙面还是出现这种情况 你看我装修的这个窗户台 渗水渗的已经起皮了 而且这个墙边上就一层一层的往下掉 包括那个角 卧室的西墙楼上的西墙全部都是这样一层一层的往下掉

【解说】看到周女士家中斑驳剥落的墙面,记者很难相信这是才住了两年的房子,客厅北面的墙壁就好像被水浸泡过一样,白色的墙皮鼓包,轻轻一碰,就大面积掉落,露出里边灰色的水泥墙,更让人吃惊的是,里边的水泥墙也大块的剥落,露出沙土,地面上更是堆满了剥落的墙皮。卧室的西墙以及楼上阁楼一些背阴的房间墙壁上也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墙皮剥落,让周女士烦不胜烦。

【同期】周女士 到墙后边全是 上头一碰都掉 一碰 看看 全都掉了 感觉里边全是沙 没固定好那种感觉 然后一层一层的往下掉

【解说】不光是粉刷的墙皮出现这种情况,厨房和卫生间墙面的瓷砖也让周女士心里犯嘀咕。记者看到,卫生间的墙面上有很多白色的粉末状物质从两块瓷砖中间不断的挤出来,就像肥皂泡沫一样,这些不断出现的问题给周女士的生活带来了不便。

【同期】周女士 给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影响 比方说一阴天 外出的时候就担心房子又漏水了吗 有渗水了吗 现在住的很烦心 咱这工薪阶层买套房子也很不容易 几十万住进来以后都没想到是这样的

【解说】记者发现,这些起皮出现问题的墙面大都位于窗户的下方,要按说如果是防水做的不好导致房屋漏水应该是屋顶或者墙面上方出现问题,现在这种情况又是怎么形成的呢?

【同期】周女士 他们说是这个腰线 这个腰线防水做的不好 向里渗水 正好在这个腰线周围向两边渗的

【解说】为了缓解渗水的问题,周女士自己花钱买了一些黏胶,将部分外墙进行了修复,但是效果并不好,为了更好的解决问题,周女士多次找到黎寨社区所属的物业。

【同期】周女士没人给解决 问物业上 物业就说只收物业费

【解说】物业工作人员告诉周女士,房屋出现问题找开发公司,并给了她一个电话号码,但是周女士多次与其联系,也没有前来查看。随后,周女士再次联系了高耸建筑公司 。

【同期】高耸建筑公司 后期维护人员 徐先生 我想问一下 我是黎寨的 头段时间给你打了好几次电话 我这边的墙面渗水渗的很厉害 你一直就没过来给我处理 当时我用手机给你发过短信 行 我明天上你那里看看去 我今天有点事 我给你打过这么多次电话了 你都有事啊 我不知道 你给我发过信息 对 很长时间了已经 我用短信的形式给你发的 我看看 是用这个手机发的吗 我这上头应该有记录 我一会看看 已经很长时间了 我觉得得有两个月了吧 我明天先上门看看什么情况 因为黎寨现在三个楼同时开展维修 1号楼 14号楼 17号楼现在一块维修着呢 人打不过来关键是 他们也是因为渗水吗 都是因为渗水 现在只修渗水 他现在这个应该是属于质量问题吧 不是不是 这个我得看看具体什么情况

【解说】高耸建筑公司徐先生告诉周女士,会尽快到家中查看情况,周女士还告诉记者,除了房屋漏水,楼梯质量也有问题。记者发现,周女士所在单元的楼梯几乎每一阶都有钢筋裸露在外边。

【同期】周女士 你看看这个楼梯 从搬来之后就露着这些钢筋 万一有个年龄大的老人 你真是挂了脚 摔一下就很厉害 这楼上住着老年人 这个水泥有时候一块一块的掉 我觉着应该是质量问题 他就不像人家盖楼盖得那个水泥 有时候你碰碰他就掉 这个楼梯不应该这样啊 你看这 这可是一个手指头就这样抠下来了

【解说】记者看到有的磨损厉害的台阶,水泥掉落的地方与钢筋的空隙中插入两个手指头简直轻而易举,如果不小心很容易被绊倒或者卡住非常危险。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侯祥燕 林鲁 嘉祥台 岳冬萌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