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出租车转非已半年 违法载客被查处

2016年10月23日21:32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出租车转非已半年 违法载客被查处

口播:出租车使用年限是8年,所谓营转非,顾名思义,就是营运车辆转为非营运车辆。主要指的是淘汰的出租车转为私家车,不能再外出跑营运,高新交警大队查到了一辆出租车,虽然转非了却仍然继续跑营运。

解说:晚上九点,高新交警大队在执勤时发现一辆可疑出租车,对其进行检查时,发现这辆车早已经转为了非营运车辆。

现场:他这个出租车转非的 属于私家车了 你看看里面 你看看这里头 外面也没有变更 对 他这里面还装着计价器 计价器是哪个 哦 看见了

解说:半年前,这辆出租车已经转为了非营运车辆,可车子还是原来的模样,顶灯,计价器应有尽有。

现场:驾驶员 我今天没有拉人 我表还没有拆呢 你什么时候转的 5月 4月份 今年4月份 这都半年了 你还没有改过来 一直都没有改 改过来

解说:虽然驾驶员说并没有拉客,可车内的这一叠零钱让他漏了马脚。

现场 最好的证据 这是什么 钱

解说:民警说,这些转非车辆外观与正规出租汽车几乎没有区别。但却存在着大量的安全隐患:车辆保险、车况安全没有保证,没有进行年检;驾驶员没有经过正规的驾驶知识培训,不懂得紧急情况的处理,一旦出现意外,乘客的权益将无法得到保障。因此,民警在此提醒广大市民,要认真辨别“真假出租车”。并在发现可疑出租车车辆时,即刻拨打报警电话,共同维护出行安全。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李春 李欣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