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超员无证屡被查处 车主声称不悔改

2016年10月22日21:20  来源:济宁新闻网

超员无证屡被查处 车主声称不悔改

【导语】生活中,我们经常看到一些,机动三轮车载人的现象,很多人认为坐这种车就是图个方便,但是殊不知这种行为已经触犯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并且这给驾驶人、乘坐人以及道路环境埋下了安全隐患。针对这一现象高新区交警大队在辖区内开展了集中整治行动。

【正文】当执勤交警巡逻到诗仙路与同济路时,发现一辆机动三轮车存在违规行为。

【同期高新区交警大队特勤指导员尹祥伟】在查缉的过程中 发现这个三轮车 拉了十二个人 况且这个驾驶员没有驾驶证 这个车也是无牌无证

【正文】随后,执勤交警将驾驶员带到大队进行进一步的处罚,并对驾驶员的这种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

【同期高新区交警大队特勤指导员尹祥伟】我们对你们也是负责 对你们的安全负责 一车拉十来个人 拉了十二个人 十二个人什么概念 这么一点小三轮车 坐的满满的人 真有出了事你没有补救的措施 对不这一块 所以对你们这一次也是一个教训 实事求是的讲对不对 这是个教训 刚才我就讲了 如果出了事 咱谁也承担不起这个责任 你也赔不起 对吧 车又没有保险 也赔不起

【正文】没想到 驾驶员在面对民警的劝说时仍然不思悔改,并且对法律意识的淡薄令人担忧。

【同期驾驶员】我就是拉着几个人挣两个钱 花着方便 我是这么想的 没法的没法 从前查着过 别说三次五次了 十次八次都有 就是没想到像现在这么严重

我再给你说句知心话 你拘留我这七天 我这七天不拉 你拘留我十天 我十天不拉(你可以改变别的交通方式啊)岁数大了没有驾驶证 只能明知犯法 还得往这个方向走

【正文】随后,民警依法对违法驾驶员进行相应处罚。

【同期高新区交警大队特勤指导员尹祥伟】根据我们交通法第九条之规定 对该驾驶员进行行政拘留七天 罚款500元的处罚

【正文】机动三轮车违法载人隐患多,危害大。机动车驾驶人应当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按照操作规范做到安全驾驶,文明驾驶。交通管理部门同时也呼吁广大市民,从自身做起,自觉抵制非法营运的电动三轮车及其它非法营运车辆,增强法制意识和安全意识。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胡家兴 龙天娇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