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公安民警苗树虎 解忧助困保民生

2016年10月21日21:44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公安民警苗树虎 解忧助困保民生

口播 日前,全省公安机关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济宁站拉开序幕。来自全省公安机关的五名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向济宁的公安干警做了一场感人的先进事迹报告会。

解说:数百名公安干警齐聚一堂,听取了五名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报告。而这次做报告的五人代表中,其中一人是我们济宁公安系统的一名民警,他就是济宁人民警察训练基地驻金乡县兴隆镇半边峭(qiao 四声)楼村第一书记苗树虎。

现场同期 苗树虎 今天我汇报的题目是 铭记从警誓言 心系群众疾苦

解说 苗树虎现任济宁人民警察训练基地政治处主任。2015年3月他到金乡县兴隆镇半边峭楼村担任第一书记。就在他刚到半边峭楼村的时候,他很难想象眼前的这个村庄就是他今后两年时间内工作和生活的地方。

现场同期 苗树虎  老百姓出行都是泥巴路 一到下雨天 村内村外都是汪洋一片 老百姓生活很困难

解说 这一切苗树虎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在多方走访调查后,暗下决心要帮村民改变现状,为了筹集资金,苗树虎没少硬着头皮,厚着脸皮,磨破嘴皮东奔西走。

现场同期 苗树虎 为老百姓办事 求人也不丢人 只要把事给老百姓办成了 从我们心里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 作为一名人民警察 良心上能过的去

解说 一年来,他四处“化缘”,多次到市县交通、水利、财政等部门协调项目奖补资金,向单位领导汇报情况争取支持。筹来的资金先后硬化村庄大街小巷4.2公里、1万多平方米;铺设了村内和农田排水管道900余米;并筹集资金近30万元,建设了高标准英雄广场2500多平方米;架设农电线路2000多米;建设了村光伏发电设施等。目前已完成帮扶工程量近200万元。

 在苗树虎看来,这些只是改善了群众基本的生产生活条件。如果村民没有增加收入的本领,仅仅依靠帮扶救助并不是长久之策。因此苗树虎积极引导群众围绕市场调结构,培育和发展优势特色产业,指导村民开发当地资源,村民们的经济收入得到大幅提升。

本村村民周新在青岛从事首饰加工,是当地小有名气的致富带头人。苗树虎积极争取他把加工厂迁到村里,经过耐心工作,苗树虎帮助他办理工商税务等手续, 2015年10月20日,周新的首饰加工厂在本村顺利开工生产,并且解决了本村30多人的就近就业和精准扶贫问题。而就在今年的一月份,苗树虎和同事在给群众协调乡村建设资金的时候,意外发生了。

现场同期 苗树虎的同事 已经五点多了 天色有点黑 下楼梯的时候 我和苗书记 边走边说 可能一不小心踩空了 从楼梯上摔下来之后,正好左肩部磕在台阶上了

解说 消息传到村里后,村民从九十公里外的村庄自发赶到了医院,看望他们的第一书记。

现场同期 苗树虎 人民群众见了我 很热情 问寒问暖 发至内心的感激 我就想这不是感激我 是感激上级政府 感激咱们党 我是代表上级组织咱的党和政府去为咱老百姓服务的 我是具体为老百姓办具体工作的 我的工作得到了老百姓的满意和认可 这就是我的幸福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李春 高攀登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