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政策保障体系 促进兰炭推广使用

2016年10月17日21:03  来源:济宁新闻网

完善政策保障体系 促进兰炭推广使用

【口播】在今年我市推进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工作中,推广使用清洁兰炭是其中的一项重要举措,为此,我市明确了重点区域、制定了奖补政策、建立了配送体系,确保兰炭推广使用效果,助力冬季大气污染防治。

【正文】根据我市加快推进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工作的意见,今年我市选择任城区、济宁高新区、太白湖新区的全部区域和兖州区城区进行兰炭推广示范。其他县(市、区)主城区的建成区可借鉴济宁主城区的做法,提前开展散煤治理试点,有条件的乡镇也可以先行先试。为降低居民购买压力,今年政府将对兰炭生产、配送企业进行奖补,企业以优惠价格对居民进行销售,保证居民得到实惠。

【采访】济宁市煤炭局副局长 侯鲁军 对使用兰炭和清洁型煤等清洁煤,按照按市县两级每吨各补贴100元进行奖补,另外,每吨再奖励30元推广经费。

【正文】为确保清洁煤供应质量,市政府决定依托我市大型煤炭企业统一采购兰炭。兰炭的购买以村(居)为单位,村(居)委负责统计购买兰炭的数量并填写兰炭认购表,最终由煤炭企业配送到村(居)指定的地点。

【采访】济宁市煤炭局副局长 侯鲁军 建立配送中心,在济矿集团建立了兰炭配送中心,根据各区要求进统一分装、配送。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张晨曦  兖州台 吴立龙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