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男孩患病命在旦夕 爱心联盟共创奇迹

2016年10月11日22:22  来源:济宁新闻网

泗水:男孩患病命在旦夕 爱心联盟共创奇迹

【口播】泗水县苗馆镇黄阴集村有个名叫刘柯的6岁小男孩不幸得了霍奇金淋巴瘤,脖子部位突然肿胀的有碗口那么大,命在旦夕之际,在记者和爱心团队的多方努力下,终于挽回了一条鲜活的生命,而我们的救助也依然在继续。

【记者出镜】前一段时间我们的节目曾经报道了泗水县一个名叫刘柯的6岁小男孩 不幸患上了恶性肿瘤的事情 那么一经节目报道社会各界纷纷伸出了援助之手 现在刘柯的病情恢复怎么样  带着大家殷殷的期盼和关心  我们今天再次来到了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西院区  下面我们就进来看一下

【正文】当记者和爱心人士走进刘柯所在的病房进行探望的时候,只见小家伙躺在床上悠哉游哉一边打着吊瓶一边看着电视,周围的病友笑着开玩笑,说这个电视机几乎都被刘柯一人包下了,爷爷奶奶们经常一起陪着他看卡通片。

【同期声】病友  这个小孩挺可怜 这个小孩倒是挺活泼 也很好 见了也是很亲 喊个姨喊个奶奶 很听话这个小孩 就得挽救 这孩子你看一个小生命 得挽救挽救 

病友  就是没他妈妈了 没他奶奶了 大伙都可怜他 你们也关心他

【正文】

因为活动范围很小,刘柯平时还要戴着口罩以防感染,所以对他来说最开心的事情就是每天抱着电视看啊看,现在刘柯的爷爷回家农忙去了,留下刘柯的爸爸陪着孩子看病,对于刘柯来说,一天学没有上过,十以内的加减法理解起来还比较费力,随着年龄的增长,小刘珂迫切希望上学。

【同期声】想不想上学?刘柯:想  想不想跟小朋友一块玩 在学校里唱歌跳舞 愿意不愿意  愿意

【正文】可现在小家伙的病情恢复怎么样了,还有多久可以去学校上课了呢?

【同期声】济宁第一人民医院西院区血液科主任  郝云良 他的特点就是来的时候太晚了  形成了一个巨大的肿块 像拳头这么大小  就是因为治疗太晚了 ? 他家里人放弃 他家里不给他治 碰到咱们爱心人士 爱心组织以后才给他治疗的 它这个病治愈率能占多少 一般情况下治愈率80%以上吧 还是很有希望的一个病人  这个小孩还是有希望治愈的对吗 对  

【正文】大夫说如果情况稳定,差不多还需要三个疗程,小刘珂就能顺利出院,到那时他就可以去学校上课去啦。今天一个令人高兴的好事又带给了刘柯一家,泗水一家爱心企业在得知了小刘珂的情况后,又送来了后续的救助金来助小刘珂一臂之力。

【现场同期声】泗水县爱心企业家  听说孩子生病以后 花销肯定会很大 咱这个家庭负担起来可能比较困难 我们山东五洲检测有限公司 筹集了6000块钱的资助金 来帮助一下这个小家伙 希望你们安心养病 后来遇到困难中  咱们及时沟通联系  我们将再给予更大的帮助 安心养病 

刘柯好点了吗 好点了 听说你一直很坚强  你是个勇敢的小朋友 我们都很佩服你 

【正文】好事真是一件接着一件,一直在背后默默支持小刘珂的泗水微公益协会,今天也带来了一个重大的好消息。

【同期声】泗水微公益协会爱心志愿者 出院以后由咱们爱心单位 给咱宝宝提供了学校 能顺利入学  还有个爱心企业还给刘柯的爸爸安排了一个工作 每月三千左右 解决生活问题是不大

【口播】现在刘柯唯一要做的就是好好养病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等待康复的一天,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社会好心人和爱心志愿者的共同帮助下,刘柯一家人的生活将从此踏上正轨,我们期待那一天的早日到来。

记者:郭慧   泗水台:楚君洋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