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运动哪个好?专家:快走比跑步好

2016年09月28日21:26  来源:济宁新闻网

健身运动哪个好?专家:快走比跑步好

【记者出镜 李燕】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大家现在越来越重视健身了,有的人跳广场舞,有的人夜跑,还有的人选择快走,或者办个卡,直接去健身房锻炼。在政风行风热线电视直播过程中,就有市民打电话问了,到底哪种健身运动对身体最好呢?我们来听听专家的意见。

【现场同期】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关节与运动医学科副主任 赵晓伟:我们从力学上来讲,不负重下的关节的活动是对身体最有效的,比如说,平时的生活方式我们最推荐的是游泳,但是好多人可能没有这个条件,那我们可以改为骑车,如果老年人年龄大了,骑车不安全的话,可以骑三轮车,这是比较好的,这样来讲的话,跑步就不如快走好,对关节来讲,损伤快走更少一些。

【解说】说起快走,现在非常流行微信运动,就是通过微信软件计算每天走的步数,然后还有一个排行榜,有的人一天走上万步,有的人一天就走几千步,很多朋友为了拼排行,日走几万步,盲目的拼步数,这样真的健康吗?

【现场同期】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关节与运动医学科副主任 赵晓伟:一万到两万步还是比较合适的,但是这里边有一个问题,是慢走还是快走呢?现在比较认同的是,大家要快走,到六千步左右,就可以了。现在也有很多的朋友,他可能是急于求成,然后走的很多,这样带来一个问题就是容易引起膝关节的损伤。

【解说】都知道运动要有个度,那么这个度应该怎样来把握呢?对此专家说了,人在运动的过程中,心率会加快,快到什么程度刚好合适呢?有一个计算公式,就是用170减去你的年龄。比如说你现在50岁,用170减50,也就是说心率跳到120,这就是你运动所把握的一个度。

【现场同期】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院长 陈东风:出汗对高血压的病人也有好处,微微能够出汗,排汗以后,把盐分排出来,能够降低高血压的发生,甚至说有一些高血压的病人,通过这样的运动,能够把血压逐渐的降下来,把药物停掉。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冯玉珠 李燕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