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整治机动车乱停乱放 确保出行安全畅通

2016年09月27日20:54  来源:济宁新闻网

高新区:整治机动车乱停乱放 确保出行安全畅通

【导语】近段时间,高新区交警大队经常接到市民的反映,称金色兰亭小区东边的护城河路上,每到傍晚就有大量的机动车停放,让本来就不宽敞的路面变得更加狭窄,导致这条路经常出现拥堵的现象。针对这一情况,高新区交警开展了集中整治行动。

【正文】记者跟随执勤交警来到了市民反映的地方,看到大量的机动车停放在道路的一旁,据执勤交警介绍,这条路由于长期被大量机动车占用,所以经常会出现拥堵的现象,给附近的居民出行带来很多不便。就在执勤交警说话的这会工夫,路中间又堵了。

【同期】执勤交警 你的车别先动 我看看怎么能错开车 你的车往后倒到 往前开 你的车往那边去 来 对 往前来就行 别动了 往里来两个车 

【正文】记者在现场发现,大量停放的机动车占用道路一侧,导致本来就不宽敞的路面变得更为狭窄,给其它驾驶员错车带来了不小的困难,如果其中的一辆车车身宽点,那么两辆车极易造成剐蹭。对此,不少在这里经过的驾驶员和居民都有看法。

【同期】驾驶员 (你对这里的违法停车有什么看法吗) 堵车 严重堵车

【同期】居民 现状现在很乱 造成走这边走不过来 走那边还不行 没路可走 我都不知道走哪里 都是步行

【同期】驾驶员 这边天天堵车 这边一停车之后 这边来车就错不开车了 出行上班都很麻烦 能堵半个小时在幼儿园那边

【正文】据交警介绍,早在几周前他们就已经让附近的物业公司,在小区内张贴了关于道路禁止停车的通知,并且沿路安装了4个禁止停车的警示标志,但是目前,仍有很多驾驶员视而不见,更有的驾驶员直接将车辆停放在了禁止停车的警示牌下面。

【同期】高新区勤务中队指导员 殷祥伟 前期已经做了大量的宣传工作 并发放了通知单和宣传图册 并制作了这个全路段禁止停车的标示标牌 但是还有一些车辆(无视)

【正文】就在执勤民警依法对这些违停的车辆进行处罚的过程中,一些车主闻讯赶来。

【同期】车主 这个是你的车 对 你看见禁行的牌子了吗 在那里 你就把车停在牌子底下你还说看不见 那边也有 两头都有安装的禁止停车的标示标牌 你说你停在这里影响交通不 下回注意

【同期】车主 标示标牌看到了吗 恩 以后这里不能再停车了 恩好的

【同期】高新区勤务中队指导员 殷祥伟 一些机动车驾驶员车主朋友们 还会依然我行我素停在这里 严重阻碍了洸府河堤的正常通行 在这里我也告诫广大驾驶员朋友 和在这里居住的一些业主车主们  我们下一步要对(洸府河堤)加大违停 乱停乱放的管理力度 对一些不服从管理和依然我行我素在这里停放车辆的(驾驶员) 我们将按照上线严厉处罚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张晨曦  李欣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