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开展突击行动 严查货车私闯禁区

2016年09月27日09:36  来源:济宁新闻网

凌晨开展突击行动 严查货车私闯禁区

【导语】为了规范道路交通秩序,营造安全出行环境,城区内已经全天禁止大货车通行了,可有些大货司机,竟在深夜屡闯禁区。

【现场同期】执勤交警 把驾驶证先收了 

【现场同期】执勤交警 老师先出示驾驶证和行车证 知道这里是禁区吗 (我是驾驶员 我才来的) 驾驶证行车拿出来

【正文】凌晨一点左右,市中交警大队联合多家部门在太白东路与火炬路交叉路口,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对大货车私闯禁区的违法行为进行严查。

【现场同期】执勤交警 驾驶员你的后牌子呢 (之前拖车的时候拖掉了) 拖掉了在哪里 在你车上放着吗  别发信息了 你的牌子在哪里 把你的牌子拿过来 你的牌子有些日子了吧

【正文】被查处的大货车司机,在面对执勤交警开出的罚单后,不仅不积极配合还耍起了小聪明,和民警讨价还价。

【同期】驾驶员 这是什么情况 (有禁行标志 有限高杆 你们还往里闯) 限行标志我没注意 (你开车不看标志吗) 看标志出不去了才进来的 别扣分了 已经扣了9分了我不撒谎 (这个没有办法) 你要是扣了分我就没法干了 (你闯禁区) 确实怪我 已经扣了9分了这个忙你一定要帮我 下不为例  咱给人开车 (哪一个都是下不为例) 已经9分了您高抬贵手 (这个我真没办法) 那您扣2分行不 (这个代码是国家规定的 交通安全法就是这样规定的 我改不了) 扣了分我就没法干了 (你就去学习 降级)

【同期】执勤交警 回去 先配合 (我知道老师) 抓紧时间 先拿证 抓紧时间处理 好好配合处理

【正文】由于城区的多元化和道路设计的多样化,大货车肆意闯禁区,不仅产生的噪音扰民也带来了很大的交通隐患。

【同期】市中交警大队副大队长 王红岩  今天晚上我们市中大队 在城区内开展对大货车闯禁区集中整治行动 只要是针对当前南外环修路 有部分大货车驾驶员 受经济利益的驱使 不按规定的路线绕行 直接从市区内穿行  一是造成扰民 同时也存在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 对这些闯入城区的大货车 一律从严处罚 罚款200元扣三分 同时对一些超载的 遮挡号牌的 无证的车辆更从重处罚 这个活动我们将持续下去 每天晚上12点至凌晨6点一直治理 在这里也提醒广大重型货车驾驶员朋友们 一定要严格按照交警的规定 严格遵照绕行的路线(行驶)

都市记者报道 崔相游 刘健 孙远见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