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路边座椅被挪走 改建停车位存隐患

2016年09月26日21:17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路边座椅被挪走 改建停车位存隐患

【口播】说起南门口快活林,大家都知道,很多老年人会在那里听个戏,走走逛逛,累了就在路边的座椅上休息一会,但是随着汽车保有量的增加,这仅有的一点空间也被改建成了停车场,让大家很不满。

【同期】电话采访 周先生

那个南门口西边那一块吧 是公共设置的公益板凳 就是为了方便老百姓 方便有年纪的 方便过往行人累了休息一下 可是现在呢 有很多很多的椅子 都被破坏了 为了多停一辆车

【解说】记者赶到太白楼西路快活林附近,发现沿河周围的人行道都被停放的汽车所占据,一个挨一个,一眼看过去就是一个小型的停车场,沿着这一排停车场走了一圈,我们发现,原本用来供行人休息的座椅,要么被移到了靠近护栏的地方,要么被放在了树木后边,夹在了两车中间。而为了腾出地方停更多的停车,只能挪动座椅,很多好好的椅子都受到了损坏。周围居民区很多,一些老人经常会出来遛弯,或者带着孩子玩耍,座椅被挪受损坏,大家都觉得很不方便。

【同期】路人 你看这个椅子有很多群众都反映 这椅子该整理的整理 该整治的整治 方便群众是吧 现在反正是累了想歇歇不大方便 有的椅子都破坏了 重新整修整修是吧

路人 有这个板凳就很方便了 恐怕车多了以后吧 除了这个地方 车进不来 这里能搁个椅子坐坐 其他没有能坐的地方 就是能进车的地方都没座位了 对

【解说】作为城区的一条主干道,太白路西路人流量很大,快活林附近更是川流不息,由于紧挨济医附院,和大型购物中心,很多车辆没有地方停放,于是就有人萌生了将人行道改建成停车场的想法。

【同期】路人

收费的 那个抬眼看的就是收费的 随便找个人就能收费 大街小巷就能停车

路人

 那边都变成个人的停车场了 那哪行啊 现在岁数大的都在这边 那边根本不能去 去了他也只能站着 也受不了啊

【解说】原本道路就很狭窄,供路人休息的人行道又被改建成了停车场,行人无处走,只能走非机动车道,机动车为了停放车辆,也走非机动车道,人车混行,导致三米宽的非机动车道危机四伏。

【同期】路人

肯定不安全 随走着随往后扭着脸 不安全 你看现在还没下班 下班人更多 更不安全

路人 靠边 靠边 这里变成停车场实在太不合理 这是人行道 这是慢车道 慢车走快车道 罚慢车的 出了事故由慢车负责 现在慢车走哪里去 人走这里 慢车要是碰了人怎么办 这样的事上哪里说去 怎么能公平公正 这合法不 凳子也拆了是吧 什么都拆了 就为了赚钱 你只为挣钱 不为老百姓安全

环卫工人 你看那边也是这样 一到上下班 人车混行 得会会的注意

【解说】记者环顾四周,发现一个貌似收费人的中年男子一直在观察我们,当我们上前询问时,他却矢口否认。

【同期】不知道 我不知道 我在这里吃饭来

【解说】这时,又有一个市民口中为收费人的男子过来。

【同期】你是收费的吗 不是 我看你们干什么呢 这个地方怎么变成停车场了 那谁知道

【解说】停车场究竟是由谁改建的,这些人是不是私自收取停车费,我们不得而知,但是人行道改建成停车场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我们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不要让群众的利益收到损害,更不要至大家的交通安全于不顾。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侯祥燕 林鲁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