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漏水严重长芦苇 市民盼解决

2016年09月26日13:20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漏水严重长芦苇 市民盼解决

【口播】最近有市民给我们反映在崇文大道公铁立交公交站附近因为漏水严重居然长出了一片芦苇,究竟是怎么一回事,我们去看一下。

【记者 刘雪梅】现在我们就来到了居民给我们反映的 这个漏水点的位置 大家透过镜头可以看到 这有一口井 那么口井里不停的有水流进来 靠近之后我们可以闻到 井里是没任何气味的  而且水质看起来也比较清澈 在距离这个井口有不到20米左右的位置 看到那边还有一个入水口 我们过去看一下 我们看到这里就是一个入水口 那么这个入水口其实就是一个管道 它距离地面仅仅铺了一层薄薄的土 有北边流过来的水通过这个管道流入刚才的井口 我们在这个入水口的地方也看到地表有冲刷过的痕迹 但是流水痕迹已经被人为的改道了 改道的水流向了刚才的井口 在入水口旁边我们也可以看到这有是一大片的芦苇地 走近看一下 我们看到芦苇地里地表上很多的水

【采访 市民】去年春天的时候我已经拍过这里的照片了 这里植物长的格外茂盛 当时没特别在意 但是后来又过了很长一段时间 直到今年的夏天又来过一次 才发现仍旧是在流水 因为这个水流的特别急 然后这个水量又特别大 这个水也没特别的味 那边已经长出来芦苇了 所以我就想 它肯定是时间已经很长了

【记者 刘雪梅】另外一处漏水点是在崇文大道公铁立交公交站的旁边 这个漏水点附近有两个大坑 这两个大坑水是很深的 而且水质也非常清澈 坑底不停有水冒出来

【采访 市民】这个地方正好有一个漏水的孔 这个水应该从地下出来的 深度特别深 刚才用了一个一米多的棍子往里戳都戳不到底 很危险

【解说】较大的坑旁边插了几个杆子,然后被人用三角形小彩旗围了起来,小水坑旁边因为被水浸泡太久,土质已经松软,站在上面感觉非常的不安全,在水坑的表面和边缘长满了台藓类水生生物。

【采访 市民】时间是足够长了 你看这长得这些浮游生物来说的话肯定不是两三天 两三个月就长起来的 水是没有味道的 非常好 太浪费了

【解说】随后我们又找了一个长一些的树枝,差不多一米六左右,垂直插到两个水坑后发现都够不到底,这样的水深确实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采访 市民】要赶紧解决啊 结果就这样子围了几下不解决 万一这个地方有人来玩 这里又不是不允许人来玩 万一掉进去个人有什么意外的话那后果太严重了

【解说】在两处漏水严重的位置,仍然源源不断地有水从地下冒出来,据观察,两处漏水点中间相距不到100米,但是情况都很不乐观,一边是长出了芦苇,一边是绿化带植被被破坏,这种情况不仅造成了水资源的浪费,也存在着较大的安全隐患。

【采访 市民】我们市民比较关心的是 这种干净的水 它出现问题这么长时间 为什么就一直没有人解决 这是一种浪费啊 污水的话有它处理的地方 干净的水的话不能是这样子浪费啊 我觉着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把这个问题解决掉

【解说】随后,我们电话联系了自来水公司的工作人员,对方承诺要派工作人员进行核实,然后采取相应的措施解决。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谭谈 刘雪梅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