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车辆卖出已两年 为何频频现违章

2016年09月26日13:18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车辆卖出已两年 为何频频现违章

【导语】想要卖车,去二手车市 场是再平常不过的事情了,但是我们栏目的热心观众靳先生,近期却因为卖车的事情很头疼,到底是什么情况呢?来看记者发回的报道。

【记者出镜 轩辕云卿】买的车开几年变成旧车后,如果条件许可,大家总想换新车,那旧车该如何处理呢?大部分人都倾向于选择一个信得过的二手车市场来处理旧车,但是家住微山的靳先生就因为在二手车市场处理旧车时,出现了问题,致使他近来可谓是焦头烂额,到底是什么情况呢?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

【同期 靳先生】我2014年12月17日,在济宁申科买了一辆宝骏730,之前我还有一辆长安之星面包车,我又卖给济宁申科二手市场了

【正文】靳先生因为买了新车,于是把自己原有的面包车卖给了二手车市场。出于对二手车市场的担忧,特意选择了信任度高的济宁申科二手车市场。

【同期 靳先生】当时就签了一份协议,他说的留下我的身份证复印件到时候好过户,我就一直很放心申科

【正文】靳先生并没有过多的担心汽车过户的问题,没想到卖车两年后,麻烦也接踵而至。

【同期 靳先生】到现在2016年7月份,老是收到违章信息,包括交警队给我打电话说这个车有违章。我去车管所查询违章,一看车全部都是套牌,两辆车套的我的车牌号,有很多违章,一天有时候都收四条,最近还是一天收到两三条。

【正文】已卖出去的车接连收到违章信息,让靳先生很是郁闷,为此,他来到车管所查询,而查询的结果显示,车并没有过户。

【同期 靳先生】车管所说处理违章,必须得有车的手续、行驶证,因为我把车卖给申科了,所有的证件都给申科了

【记者出镜 轩辕云卿】靳先生向我们介绍,现在必须找到原车,拿着原车的证件来处理套牌车的违章记录,如果没有,这辆车出现的任何法律责任都由靳先生自己承担。为此,他又再次找到二手车市场。

【同期 靳先生】我去找济宁申科二手市场的,公司里给我说那位员工已经离职,关于我那辆车的任何信息都没有,也没有做记录,也没有档案

【正文】经办业务的员工现已离职,靳先生几经辗转,联系到了那位离职的工作人员。

【同期 靳先生】我给协议书上的电话号码,当时收我车的这个人员打电话,他说的我卖给这个人,卖这辆车也没有任何记录。听他说感觉好像刻意隐瞒一样,他知道卖给哪个人了。

【记者出镜 轩辕云卿】为了能帮靳先生尽快解决问题,我们电话联系了当时经办靳先生业务的那位员工。

【电话】前两天靳老师来找我们说这个车辆的问题 咱现在那个车您帮忙找了吗 一直在找着呢 现在有线索吗 现在目前还没有 我让他们都在找着呢 好几个人找 咱这个车能找到吗现在来看  你问我我问谁

【正文】工作人员称正在找车,但有难度,申科二手车市场又有怎样的说法呢?记者随后来到了二手车市场。

【暗访 二手车市场】当事人:我这两天,又收到违章信息了,怎么办?

二手车市场:长安之星零几来? 14年卖的耶!

当事人:14年卖到这里的。

二手车市场:就那个,我都没找到,没有哪个车。

当事人:14年12月17日。

二手车市场:你这个违章信息是哪个车违的?

当事人:违章信息现在有两辆车,是套的我的牌。

二手车市场:对,是套的你的牌,你的车确定过户了么?你弄准。

当事人:没过户。现在你看有很多违章,一天有时候都收四五条,都在邹城,有两辆车。

有一辆是黑色的桑塔纳,一辆是北斗星,这么多违章,现在邹城交警队的都给我打电话。

二手车市场:套牌车辆没事,你到时候如果这个车没过户,不是这个车违的章,咱得找这个车,让他过户去,过户时拿着行驶证,上四大队。

记者:你大约什么时候能找着,你得给我们一个期限吧。

二手车市场:现在找不到这个车,说在我那里 都找着呢,我也找这个车呢,没有。

记者:为什么没给过(户),当时这个人。

二手车市场:卖了才给过呢。

当事人:当时卖的时候,他留的我的身份证复印件。

二手车市场:他卖给贩子了,贩子没过户,贩子又卖了又没过户,就这个情况

【正文】为了帮靳先生更好的解决问题,记者来到了违章处理中心。

【现场同期 靳先生】这些违章是我前一段时间打的,只不过是其中的一部分。这个车不是我的那个车,我的是长安之星,这个是北斗星,牌是一样的套的牌。这个也是套的牌,我的是长安之星面包车,他这个是大众车。

【正文】靳先生在违章处理中心查询到了两辆套用他车牌的车,他对此很是烦恼。

【同期 靳先生】他这个车如果找不回来,不过户的话,将来这个车造成一些交通事故,或者是人员伤亡的话,责任我承担不起,到时候还是得找我。他要在从事一些违法犯罪的活动,(我)也是承担不起这个责任。这个车会不会跟我的个人信用有关系,假如说我要是购买新车的话,能不能挂牌,能不能审车

【正文】车没找到,靳先生的担心又是否多余呢?他应如何来维护自己的权益?记者采访了律师。

【律师 杨傲然】如果靳先生的这个车发生交通事故 应由驾驶人承担责任 但交通事故的受害人可以将靳先生列为被告 主张赔偿 靳先生可依据车辆买卖合同或车已卖出的事实主张无赔偿责任 

  如果靳先生的违章不去处理 对其个人信用 买车挂牌没有影响 对其驾驶资格也没有影响 因为违章并非靳先生所为 但由于靳先生为登记车辆所有人 交警部门会要求靳先生处理违章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曹海粟 胡依硕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