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丰收季公路变晾晒场 城管治理“黄金大道”

2016年09月24日21:21  来源:济宁新闻网

邹城:丰收季公路变晾晒场 城管治理“黄金大道”

【口播】邹城市城管执法部门对这种晒粮现象进行了治理。

【解说】按照传统,粮食的晾晒无外乎两种,在自家的平房上晒,和在村子的晒场上晒。而随着农村土地流转,以及粮食产量的日益增加,村里的晒场没了 自家的平房也晒不下了。晒粮问题成为了一个难题,邹城市北宿镇的粮农们图方便,直接把粮食晒到了公路上。

【采访 邹城市城管执法局北宿分局督查中队 中队长 王小娄:我们北宿分局辖区,地处城乡结合部,村子也比较多,种玉米的也比较多,每到农忙时节,在路上晾晒玉米的也比较多。】

【解说】马路上打场晒粮,影响着过往的车辆,妨碍着道路交通的顺达,更重要的是增加了道路交通的危险系数,危害着行人,以及农民们的生命安全。

【采访 邹城市城管执法局北宿分局督查中队 中队长 王小娄:针对这种情况,我们加强了巡查力度,对严重影响道路通行的晾晒行为,我们及时进行劝导,并规范整治,在此,我呼吁广大农户,为了你和他人的安全,为了市容市貌的整洁,请不要在道路上连晒粮食。】

【解说】晒粮食可以选择其他的方式,但是生命安全没有其他选择,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避免公路晒粮,这既是对自身负责,也是对他人生命的尊重。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马慢 程明明(邹城台)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