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明双:铁肩担道义 忠诚写春秋

2016年09月24日21:21  来源:济宁新闻网

阮明双:铁肩担道义 忠诚写春秋

口播:阜桥派出所的副所长阮明双,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使命感战斗在公安工作一线,被百姓称赞为违法者的克星,百姓的贴心人。

解说 今年8月30日的中午十二点左右,正在派出所值班的阮明双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人在网吧内被殴打,并且有一人被强行带走。接到报警后,阮明双马上带人赶到现场,并调取了附近的监控视频。

现场同期 市中公安分局 阜桥派出所 副所长 阮明双 受害人孔某出现在网吧大厅内 被几名社会闲杂人员控制 这时候孔某的朋友 张某某见到 孔某被人控制 拿起拖把 进行反击

解说 张某某为了阻止孔某被人带走,与这些人发生了冲突。但很快被打到在地。

现场同期 市中公安分局 阜桥派出所 副所长 阮明双 现在是又另外来了几个人 又来了另外一部分增援的 把张某乱棍打倒 另外几个人正在带离受害人 孔某某 在带离的过程中 几个人把张某打挺 没有反抗能力之后 才撤离 

解说 在大白天的闹市区,居然会发生这样的恶性案件,给周围的群众带来极坏的影响。

现场同期 市中公安分局 阜桥派出所 副所长 阮明双 当时连服务人员 加上网人员得有一百多人 在这么大的一个场所内 发生了这么三四次比较严重的互相殴打的行为 无视法律 社会危害性 恶劣程度都比较大

解说:案发后,阮明双带领民警仔细研判了案情,对嫌疑人的相貌特征以及行动轨迹进行了分析,经过几天几夜的奋战,最终将受害人孔某解救出来,并将涉案嫌疑人一一抓获。案件成功告破,有效的打击的犯罪,赢得了百姓的称赞。

自1999年参加工作以来,阮明双扎根偏远农村派出所十六年。十六年间,他兢兢业业,不敢有一丝的懈怠。后经调整,他来到阜桥派出所担任分管治安的副所长。在新的工作岗位上,阮明双不断加强自身政治理论、业务知识的学习和警务实战技能的提高,并充分应用到实战工作当中。阮明双个人连续十五年被评为分局综合工作先进个人,被市、区两级政府评为政法工作先进个人,荣获个人三等功1次。

现场同期 市中公安分局 阜桥派出所 副所长 阮明双 我个人理解的广泉精神 就是把人民的利益 高于一切 群众的事无小事 切实了解群众的疾苦 不管是辖区的各类违法犯罪案件 还是各种矛盾纠纷 积极争取把每个事都做到极致 都做到最好 从工作中的点点滴滴 把广泉精神 发扬光大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李春 孟翔鲲 董敬瑞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