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强:小巷深处警微闪亮 为名造福永无止境

2016年09月24日21:21  来源:济宁新闻网

张强:小巷深处警徽闪亮 为民造福永无止境

口播 今天我们来认识一下越河派出所的民警张强。一个人在一个派出所一干就是26年,辖区内的群众没有不认识他的。他用脚步丈量了辖区的每一个角落,他用真心换来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解说 张强自1991年入警后就扎根在越河派出所,辖区内商业街竹竿巷贯穿于整个社区,商贾云集,社会治安比较复杂,常住人口1972户,但是张强扑下身子,扎扎实实为辖区百姓服务。

现场同期 居民 我前几天孩子入伍 找张警官政审 我就那一会有空 他放下手里的活 很快就给我办理完了

现场同期 居民 头几年申请公租房 缺一个手续 然后这个时间很急 张警官为了帮助我们 四口之家 住五十多平方的房子 连夜 加班给我们出了一个证明 没耽误申请公租房

解说 其实像这样的事情张强做的还有很多。他每到辖区内走访的时候,许多熟识的居民都要拉着他拉拉家常,年长的老太太都把他当成自己的孩子,家里有什么事情都要找他讲讲。

现场同期 居民 多好不 别管有什么事 私人的还是公家的 什么事都行 什么事都能办 你只要找到他什么事都行 

现场同期 居民 啥都好 在家里 在外边都是这样 看见我们 都是吃饭了 这样或者那样的 你知道多好不

现场同期 居民 工作认真负责 以身作则 那就是一个110打过去 那很快就到

解说 一些称赞张强的话语好像都放在了百姓的嘴边,随后都能说出几个张强平日里给他们忙前忙后的事情。现场同期 市中公安分局 越河派出所 民警 张强 我做的都是一些小事 而恰恰这些小事 都是群众所期盼的 和他们的利益息息相关 能把这些小事做好 是我最大的愿望

解说:张强先后多次荣获“优秀公务员”、“全市优秀社区民警”、“全区优秀住社区共产党员”等称号,并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

现场同期 市中公安分局 越河派出所 民警 张强 广泉精神的精髓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无论什么时候都不会落伍 我还会继承好 发扬好 广泉精神 一如既往的干好社区工作 为人民群众服好务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李春 孟翔鲲 董敬瑞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