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城:孝子突患癌症 感动众人来救助

2016年09月15日21:09  来源:济宁新闻网

任城: 孝子突患癌症 感动众人来救助

【口播】在任城区有叫杨海生的40多岁的中年人,街坊邻居都称赞,说这个人心眼好,还孝顺,可就是这样一个好人,却不幸得了重病,家里一贫如洗母亲整日以泪洗面,就在一筹莫展之际,突然一件令人安慰的事情发生了。

【记者现场同期】我现在来到了任城区李营镇平店村杨海生的家里,我们来看一下这个家庭,这是杨海生的爸爸妈妈居住的房间, 而这个房间是杨海生和他的爱人和孩子居住的房间。我们看到这个屋子连最起码的门和窗户都没有,就靠纱窗来阻挡蚊虫 就是这样一个家庭 在三个月之前又突然遭到了一场横祸,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同期声】记者:外面没有门你们冷不冷冬天  杨海生的妻子 冬天用个帘子一吊就行 用帘子吊 连个门都没有  这个门宽  原先就有这个毛病  现在又得这个毛病了  那你家我看也没有窗户 这不是窗纱 冬天用塑料纸

【正文】杨海生两口子省吃俭用,存下来一些钱,去年花17万包了20亩地,准备大干一场,没想到疾病突然降临,这下庄稼无人照顾全荒了,那么杨海生究竟得了什么重病呢?

【同期声】任城区李营镇平店村村民 杨海生 这会儿什么事也不能干 做着化疗来  记者:做着化疗  这查出来的什么毛病 直肠癌 什么时候查出来的  得有两三个月了吧

杨海生的妻子:我愿意出力 只要没病  指望老的吃喝拉撒的慢慢还能往前走 他这一个劳力倒下去了就没法过了

【正文】杨海生查出来得了直肠癌,一家人陷入了巨大的悲哀中,原来一家老小全靠杨海生一人拼搏,杨海生的爱人脑子里长有脑瘤,而他70多岁的父亲患有小脑萎缩,大年三十那天又因失火严重烧伤,至今还没完全恢复。

【同期声】杨海生的妈妈:给过世的老人买纸去来 上林烧纸 他自己用轮椅慢慢出去了 歪倒炉子上了烧的 年三十

【正文】对于杨海生一家来说,这一年过得实在是太难熬了,如此悲惨的遭遇邻居们看在眼里疼在心里,面对镜头大家纷纷惋惜呼吁社会救助,大家都说杨海生人实在孝顺,跟邻居相处融洽,没想到却落到如今这步田地。

【同期声】任城区李营镇平店村村民 :俺村里人都同情  你都没法都没有 看病都凑钱 帮多了都没有 只好找你们帮帮忙 献献爱心 他们这一家(跟邻居)处得怎么样 处得是不错  你处的再好你拿不出来也没法

任城区李营镇平店村村民 :全指望这个儿子 全指望他 孩子孝顺吗  很孝顺 街上邻居都很喜欢他

【正文】杨海生还有个哥哥在外地,不能经常回家,父母都指望这个儿子尽孝,现在一家人的处境实在令人堪忧,不过令人宽慰的是,杨海生的病情被一些爱心志愿者得知后,大家纷纷献出援助之手,准备帮帮这个贫困的家庭。

【同期声】济宁同路爱心志愿者协会会长 薛巨信  情况我们也了解了 我们同路组织了一部分志愿者 尽快把花生从地里收了  然后卖了 再筹集一部分钱给他看病共渡难关

【正文】随后记者跟随志愿者们来到了杨大哥家的花生地里。


我现在手里抓的这一捧花生大家可以看一看 还是非常新鲜饱满的 这就是杨大哥家自己种出来的花生  我给大家剥开花生看看  这个颗粒非常饱满 刚才我们农民朋友告诉我们  杨大哥家的这个花生 不但好看还非常好吃  最重要它这个营养价值非常高  我们现在就来请教一下我们这位阿姨 你说这家花生好好在哪里? 这个花生皮薄 饱满

【正文】为了尽快帮杨大哥把花生从地里刨出来,筹集到医疗费用,大家顶着烈日骄阳,没有丝毫懈怠。

【同期声】爱心志愿者:这两个姊妹俩 她们知道的信息比较早 这几天了天天来 每天中午可能就吃点小饼 简单的默默无闻的这样  咱义工协会的? 她俩不是 我也是义工  她们是舞蹈队的  听说这个事了就这个样  都是义务 都是义务的  将近一个星期了

【正文】大家伙从早晨6点多就来帮杨海生义务摘花生,无怨无悔,在采访过程中,我们还看到了有小朋友也一起过来帮忙。

【同期声】小朋友 我知道农民伯伯家里有一个和我差不多的小朋友 也有一个比我小的小朋友  他们都上不了学  所以我想通过卖花生收花生这样一个方式 让他们继续上学努力学习

【正文】那么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当天的收获如何呢?

【同期声】 济宁同路爱心志愿者协会会长 薛巨信  今天上午我们团队 联合它6家公益团队  一块来到杨海生的地里一块帮他收花生  截止到现在一上午光经我手这边就是出去了5000斤左右了 然后再接再厉吧 尽快帮他把花生全部卖完 

【正文】有那么多的爱心志愿者大家共同献爱心,我们真心希望杨大哥能够早日筹集到治疗费用,期盼他能够早日康复。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郭慧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