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母女患上罕见病 坚强女儿受救助

2016年09月03日21:25  来源:济宁新闻网

汶上:母女患上罕见病 坚强女儿受救助

【口播】在汶上县康驿镇后石村有个叫王彩峰的12岁女孩,早在两年前她的母亲因病去世,从此她和父亲相依为命,没想到就在父女俩渐渐从阴影中走出来时,另外一个考验又悄悄降临到了这个不幸的家庭。

【正文】2014年,王彩峰的妈妈因神经纤维瘤去世 ,当时只有12岁的彩峰和父亲相依为命,为了早日还上给妈妈看病欠下的巨额医疗费,彩峰的爸爸除了种庄稼,还在砖厂干兼职,每天起早贪黑,拼命干活。

【同期声】王彩峰的大娘:去世以后他不是挣钱吗 还账  (凌晨)两点起来上窑

【正文】深夜爸爸外出打工,彩峰就一人呆在家里,爷俩合计着等还完账以后的日子就会慢慢好起来。可是,噩梦又一次降临在这个可怜的家庭,这一年来彩峰开始感觉身体不舒服,浑身没力气,抬不起脖子,直到有一天,彩峰一人昏倒在家里,父亲从外面回来,赶紧把她送到医院,检查结果令人大吃一惊,她竟然得了和母亲一样的疾病,罕见的神经纤维瘤。

【同期声】有没有觉得我的生命怎么(和妈妈一样) 你也有那种恐慌吗 王彩峰: 没有  你当时怎么想的 

【正文】面对记者的镜头,彩峰想了半天却没有说出一句话来,孩子的父亲在听到医生告知结果的一刹那,觉得天都塌了,家里一贫如洗,上哪里筹钱再给孩子看病呢,但彩峰的大娘却给彩峰的父亲不断鼓气。

【同期声】王彩峰的大娘:咱亲戚朋友兑钱也得给她看  如果济南看不好上北京 我就有这个信心 我给这个姑娘鼓足勇气 但是这个闺女知道是什么病  她说我知道我跟俺妈妈一样的病 我妈妈给我的这个生命  我也不怨任何人

【正文】村两委组织村民纷纷给彩峰捐钱,从7、8岁的小孩到上了年纪的老人大家纷纷献出爱心,甚至有些村民本身就是低保户,仍然拿出自己省吃俭用的辛苦钱来帮助彩峰渡过难关。

【同期声】汶上县康驿镇后石村村委负责人:积极过去捐款  一天情况下捐款达到两万到三万 都是附近村子里的吗 当时有多少人 大约得有200多人过去捐款 对于这个病情我们也在网上进行发布了 进行宣传 也引起了广泛的关注  附近村民也都打听到了 

王彩峰的爸爸:心里想说谢谢 给俺闺女第二次生命 要没这些捐款 要不靠社会和党 俺闺女这次生命就没有了  没有第二次生命 也是跟她妈妈一样 也是伺候她去世  我也是很孤单 孤单没法

【正文】在大家的共同帮助下,终于凑够了第一次去济南的手术费用,在手术前,彩峰把头发全剪掉,用照相机拍下自己甜甜的笑容,她告诉爸爸,万一自己从手术台上下不来,想她的时候可以看看她这张照片。

【同期声】王彩峰的大娘:我就佩服她这一点手术出来之后 从进去到出来9个小时  大夫说你如果坚持不住我给你打个止疼针 她摇着头很痛苦的样子 不 很坚强一滴泪没掉  很坚强

【正文】彩峰第一次手术特别成功,从手术台上下来,彩峰忍着剧痛没有掉一滴眼泪,家人说再有一次手术,彩峰身体里的瘤子就能清除了,以后靠药物就能抑制病毒的再生,总体费用还需要二三十万,面对镜头彩峰说出了自己美好的梦想。

【同期声】王彩峰:我妈因为这个病去世了  现在我也有这个病  我希望我这个病能看好 然后将我妈的命延续下去  我要重新回到学校  重新上学  让我自己活得比她们更精彩

记者:郭慧 曹海粟 郝沛许祥(实习记者) 汶上台:王淑荣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