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重拳治理交通乱象 违法停车将重罚

2016年08月30日21:23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重拳治理交通乱象  违法停车将重罚

口播:为保障城区道路交通秩序,切实推进“创卫”工作,最近,市交警支队集中警力在城区开展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依法从严查处路面乱停乱放、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

解说:在济宁汽车北站,由于旅客进站出入口 在主干道 建设路上,人流量较大,吸引了大量等待载客的出租车和载客三轮车在路边乱停乱放,造成此路段交通混乱。为此,任城区交警大队联合多部门,日前在汽车北站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

现场: 给非法停放车辆上锁

现场同期 任城交警大队常青中队中队长 邱奉贵 在以前 针对路边上的乱停乱放 我们只是对其进行违法拍照 违法拍照呢 处罚比较轻 它只是一百块钱 不扣分 驾驶员感觉到无所谓 罚一百块钱 但是呢 咱现在给他锁上之后 加上咱路边有违反禁令标志标示标牌 等他来了以后 完全按违反禁令标志进行处罚 扣三分罚二百 这样对驾驶员的处罚是比较严厉一些 这样也起到一个警示和震慑作用  

解说:针对非机动车走机动车道的问题,任城交警大队采取高峰、平峰相结合的工作方式,多次在金宇路北站岗开展非机动车专项整治行动。

整治现场 执勤民警 你这个是什么车 走的哪个车道 这个车道是什么车道 你先一等 不是不好意思 你走的是公交车道 你这属于非机动车 知道占用机动车道 知道吧 你先一等 我给你说完也 你别这么着急

解说:在金色兰庭商业街,高新区交警大队对这里乱停车现象也进行了专项治理,并施划了新的停车位,方便市民停车。

同期:高新区交警大队 执勤民警:我们队一些违法乱停乱放的现象进行了集中整治 我们不光针对一些主要干道 大路上的乱停乱放进行了整治 我们还对一些小街巷进行了重点治理

解说:据了解,在创卫行动中,市交警支队加大了对城区路面巡逻的力度和密度,在违法停车现象较多的时段、路段进行重点整治。对于刚停下的车辆,大队民警立即劝导驶离。对于违停车辆,对其拍照上传系统进行处罚或拖至大队暂扣。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李春 刘健 孟宪峰 李欣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