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整治道路环境 严查电动车占道行为

2016年08月30日21:23  来源:济宁新闻网

高新区:整治道路环境 严查电动车占道行为

【导语】由于电动车轻便快捷,停放也很方便,所以深受市民朋友的喜爱,但随着电动车保有量的增多,电动车占道乱停放的行为,也日渐明显。高新区交警大队,就针对一些电动车乱停放的顽疾地区进行了严厉的查处。

【正文】前段时间,红星美凯龙北侧的新元路上,电动车占用非机动车道私自乱停放的行为比较突出,对此,高新区交警大队及时对这些不文明现象进行了治理,并第一时间告知了物业公司和电动车的驾驶员,希望其遵守交通法规,可是目前,仍有不少电动车驾驶员心存侥幸违章行驶或停放。

【同期】高新区勤务中队指导员 殷祥伟 好多驾驶员朋友 根本不看温馨提示这个牌子 就图自己的一时方便 就把非机动往这一停就走了 根本不考虑妨碍交通的问题

【正文】据民警介绍,在通知完物业公司和对电动车驾驶员进行告知之后,就在路的一旁安装上了警示标志,但是不少电动车驾驶员却视而不见。

【同期】电动车驾驶员 当时看着这里有很多车子然后就放在这里了 主要是头一次来这里 我放在那边去

【同期】高新区勤务中队指导员 殷祥伟 你好看到这个牌子了吗 看到还往这里放 (这就走) 这就走也不是理由 这么大的牌子你看不到吗 (以后不放了) 以后还放吗 (没有以后了)

【同期】高新区勤务中队指导员 殷祥伟 这么大的牌子你就往这里放 我们在这里你也看不到吗 (在哪里停) 那里就有非机动车停放的位置 那里面

【正文】据了解,红星美凯龙北侧的新元路上,电动车占用非机动车停放的现象已经成为了顽疾,高新区交警大队表示,他们对此将进行严厉的查处。

【同期】高新区勤务中队指导员 殷祥伟 这里的非机动驾驶员朋友 还有你的车吗 赶紧把车移走 不移走现在就拉走了 拉走以后将按照非机动车(占用道路进行处罚)

【正文】随后,执勤交警联合综合执法,依法对这些乱停放的电动车进行了暂扣。

【同期】拖车现场 来 斜着放 

【正文】占用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的行为,不仅扰乱了正常的交通秩序,而且也给交通参与者带来了一定的安全隐患。

【同期】高新区交警大队副大队长 赵永军 尤其这条新元路 飞机车停放占用非机车道 (市民)反映非常强烈 我们通过宣传发明白纸 安装警示牌 效果一直不是很好 很多市民为了图一时方便还是继续停放 下一步只要还违法停放 我们继续严格高线处罚 违法停车(车辆)一律拖走

【正文】据交警介绍,在今后,他们将对辖区道路,进行全天候不定期巡逻,对私闯禁区、不按规定乱停乱放的车辆,进行严厉查处和处罚。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张晨曦 李欣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