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房漏水要维修 破坏灯饰损失谁来担

2016年08月29日21:05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新房漏水要维修 破坏灯饰损失谁来担

【口播】这买房子、装房子可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市民刘女士刚刚从市区的海能国际小区买了套新房,因为着急住,就赶紧装修了,经过4个月的工程,眼看就要完工了,可这房子却出了问题。怎么回事呢?去看看。

【同期 市民 刘女士】来再装这个射灯 灯带什么的 一看漏的就很严重了 都已经往下滴水了

【解说】今年三月底,市民刘女士在位于金宇路的海能国际小区买了套100多平米的房子,因为是现房,交完首付,她就拿着钥匙去验房了。

【同期 市民 刘女士】 买的房子交完钱 来给交钥匙的时候 来验房的时候 然后检查房子的时候 就是说这个上面 有显示的花 疑似为漏水 也写验收单了 就交给他们了

【解说】验房的时候,刘女士就发现房顶有漏水的迹象,随后也告知了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尽快维修,刘女士放心了。

【同期 市民 刘女士】 那个老师说的 行 这个很好解决 后期给你修一下 检查一下是不是漏水 然后我们就没再管

【解说】为了能尽快住上新房,刘女士一家找来了装修公司开始装修,,没想到工程接近尾声的时候,厕所门前的屋顶开始漏水,刘女士赶紧联系了小区物业。

【同期 市民 刘女士】7月底的时候 就已经找了 然后就一直没给解决这个事 装修的时候他说的给处理 给处理呢就给处理 你看我们这都装完了 这也是对我们的一个损失 他的意思就是 他不负责这一块 不负责这一块他说的只要是给你们修给你们修不漏就行了 他的意思就是(这样)

【解说】经过多次反映,物业最终协调开发商对房子进行维修,可楼上已经有住户,因此维修只能在刘女士家进行,刚刚吊好的顶,就这样被砸开了,而维修人员做完屋顶防水就走了,并没有处理损坏的吊顶。

【同期 市民 刘女士】他们就不负责这一块了 就说是反正就这一点 你们自己再重新再装上吧再重新再花点钱再装上 然后我就想着 如果是三四百块钱也就无所谓了 我们自己就弄上 然后我再一问呢 装修公司的这一点活他都不愿意再干了 他说最少也得一千块钱

【解说】刘女士认为这个房子本身就有问题,而且还在质保期,这次出现的问题,责任并不在她,损失也应该由开发商来承担。

【同期 市民 刘女士】在修的过程中 光注浆就注了很长时间 它里边就是很空 稍微一点水它就得漏 我一说这装修最起码你不给我们全部赔吧但是你稍微添一点啊 他的意思就是那你们之前当时看见漏的时候那你们为什么再继续装修呢 关键是我们已经报了 我们报上之后 谁知道他们没再解决这个问题 

【解说】开发商给出的答复刘女士并不认可。她认为,之前在上房的时候已经就漏水问题和物业有过沟通,所以,这次的损失不能全由自己承担。

【同期市民 刘女士】然后就给他们这项目部的领导打电话 领导说的就是这一点嘛 你们自己弄上完事了 然后他说以前人家 谁家泡的酒呀 泡的烟呀 损失了多少万 就打官司什么的都没打赢 也没个说法 你们这一点你们就装上吧 我就很气愤这个事 本来就是他们的原因 

【解说】因为这次的漏水,刘女士家装修工期不仅延后,而且找工人维修也很麻烦,虽然只是吊个顶,但因为工程量小,工人不愿意来维修,本来马上就要完工了,这下房子又不知道何时才能住上了。

【同期市民 刘女士】其他的损失就是说 我们现在是等新房子入住 我们在外边租房子住 一个月要再付出去租金 还有就是我们租房子的业主 人家得用房子 想让我们快点搬走 然后我们现在孩子还这么小 刚一岁 本身要如果是7月底装完的话 我们可以晾上个两三个月就能住 现在都8月底了 最起码也得到过年了 损失就是再损失一部分我们租房子的租金

【解说】刘女士家的损失难道就要自己全部承担下来吗,随后记者联系了该小区的物业。

【同期 海能国际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去的是谁给你修的 是他们项目上的工程上的老师呀 是项目上的 你有那个陈经理的电话吗 怎么了你说 陈经理的电话你有吗 有 你直接给他打电话说这一块就行 因为咱这边只能说是给你协调当时维修这一块的问题 后期的这些咱这边没法给你(解决) 你得找他 你们不是一个部门的吗 咱物业是物业 他们项目上是项目上 咱当然不是一个部门 意思就是我这一块漏水的是属于项目上不属于你们 对对对 是他们开发商那边 给咱这边物业咱没法给你说这个问题

【解说】物业认为目前房子在保修期内,应该由开发商来负责这件事,随后记者电话联系了海能国际工程项目部的陈经理

【同期 海能国际项目部 陈经理】喂 你好陈经理 我刚挂上吊瓶在医院里 感冒了 就是你看我们这个 行行行再说再说 现在不方便说 几个朋友现在都在这里 不方便是吧 那我什么时候再给你打电话

【解说】陈经理匆匆挂了电话,截至记者发稿前也没有等到他的回应。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王瑞秋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