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城:货车忽略视觉盲区 一男子惨遭碾轧

2016年08月29日21:05  来源:济宁新闻网

任城:货车忽略视觉盲区 一男子惨遭碾轧

口播:都说车祸猛于虎,作为每一个交通参与者都应该遵守交规,安全驾驶。可有的司机在驾驶车辆的时候,忽略了一些视觉盲区,结果悲剧发生了。

现场同期:车祸现场

解说:事故发生在105国道和北二环交叉口,从任城交警大队事故民警调取的监控可以看出,处于右转渠化路口的几辆大货车正在依次右转通行,其中正当一辆蓝色斯太尔大货车右转时,司机没有注意到右前部的电动车骑车人,事故由此发生。

现场同期:任城交警大队事故处理股民警 高修磊:他(司机)在驾驶车辆右转弯的过程当中 由于对右前方观察不够 没有看到右前方的电动车驾驶人 造成这起事故 货车在右转弯的时候 将电动自行车撞倒并碾压 造成电动车驾驶人经抢救无效死亡

解说:电动车骑车人被卷入了车底,所骑电动车划向了左前轮,而骑车人在卷入车底后被大货车前后轮反复碾压,后经120急救人员确认当场死亡,事故民警赶到现场进行勘验调查。

现场同期:任城交警大队事故处理股民警 高修磊:造成这起事故的原因是由于大货车右前方存在着视角盲区 货车驾驶人在驾驶货车右转弯的过程当中 由于观察不够 观察不到位 对右前方有无行驶车辆不能进行准确的判断

解说:大货车驾驶人随即被事故民警控制,高警官介绍,货车车身高,行驶转弯过程中有大概60度的视角盲区,司机在驾驶室内根本无法看到低于车身的骑车人。

现场同期:任城交警大队事故处理股民警 高修磊:不排除在盲区之内还有其他车辆 这个时候应该是放慢车速停车 观察后方有没有来车 在没有来车的情况下 尽量对盲区进行比较细致的观察

解说:高警官介绍,除了在行驶转弯过程中控制车速外,大货车司机可以考虑在后视镜上安装放大镜,这样能扩大司机视角,避免事故发生。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李春 孟宪峰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