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干活突发脑溢血 爱心汇聚共帮扶

2016年08月28日22:16  来源:济宁新闻网

金乡:干活突发脑溢血 爱心汇聚共帮扶

【口播】金乡王丕街道张暗楼村的张文勇,在帮村里修排水沟时,突发脑出血。送医院抢救后虽然保住了性命,但巨额的医药费却成了压在家人心中的一块巨石。

【解说】在张文勇家,记者见到了他的母亲,老人家告诉记者,今年6月21日晚上7点多,儿子张文勇说有些难受,几分钟后便一头栽倒在沙发上,手脚开始抽搐。家人见状立即将张文勇送到了医院。

【同期】张文勇母亲 (大夫说人不行了 停止呼吸了你们拉走吧,当时觉得就没法过了 感觉天都塌下来了

【解说】在家人的坚持下,大夫让张文勇在重症监护室里待了一夜。或许是老天的怜悯,第二天一早张文勇又奇迹般的有了呼吸,张文勇的生命体征已经达到了做手术的最基本条件,可就在医院为张文勇准备手术的时候,大夫告诉他们张文勇的血型比较特殊,AB型rh阴性,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熊猫血,需要去济宁市血库取血。

【同期】张文勇母亲 (从十二点开始动,两点多才拿来血一直到下午到五点多才做完手术

【解说】几个小时的开颅手术终于暂时保住了张文勇的性命。一个才三十多岁的年轻人怎么说倒下就倒下了呢? 张文勇的母亲告诉记者,儿子是村里的党支部书记,身为一名退伍军人,他在村里可是个人尽皆知的热心人。谁家有事需要帮忙,他必定第一个到场。一直以来他们村中心街两旁的排水沟每逢下雨天就容易堵塞,造成排水不畅。今年六月村里专门找工人进行了维修。但工人干完活之后,细心的张文勇觉得应该在中心街上再砌一个排水道,双管齐下才能彻底解决村中雨天积水的问题。于是第二天张文勇就带着铁镐和电锤砌起了排水沟,从下午三点一直干到傍晚七点钟。

【同期】张文勇母亲 (那天是夏至,天热得很,得有三十七八度吧可能是,他对象说你别干去了,说那不行 ,说有大雨,不干不行明天有大雨, 咱老百姓怎么走路他说的

【解说】就这样因天气炎,热劳累过度,再加上电锤震动大脑引起脑血管破裂,导致张文勇突发脑溢血。

【同期】村民(确实是个好书记 虽然年轻可是很能干

【同期:村民:只要有事找他,他就马上到)

【解说】按照张文勇目前的病情,恢复成什么样,以及后期还需要多少治疗费用,这些都是个未知数。记者了解到,张文勇的父母和妻子都是老实本分的庄稼人,,平日里一家人就靠种地为生,如今张文勇一病,家里唯一的顶梁柱也倒了,这让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目前,张文勇的治疗费用已经花费了近二十万,其中大部分都是借亲戚朋友的。病魔无情人间有爱,正在他们一筹莫展时,了解到他的情况后,张文勇的同学自发组织为其捐款

【同期:张文勇的同学:】我们也都很着急 我们就发动朋友圈 在工作群里面 捐了一万余元 现在同学还在积极地捐款

【解说】短短四天的时间,张文勇的同学、爱心网友、战友以及本村村民,就为他筹款8万余元,并在第一时间交到他的父母手里。

【同期】 张文勇的同学:肯定能战胜病魔 我们都支持他 谢谢你们 别伤心 别伤心

【解说】“还是好人多”,这是采访中张文勇母亲说的最多的一句话,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对于每一笔捐款,张文勇的母亲都用笔仔细地记录了下来,老人家说,对于社会各界的这份爱心善举,他们一家人会时刻铭记于心,感谢好心人送来的救命钱。

【配乐+好人就在身边】

【口播】是啊,就像这首歌曲唱的一样,你不认识我我不认识你,互相帮帮忙,心中就多了勇气,好人就在身边,在这里我们要向所有捐款的好心人表示感谢,因为你们的善举不仅给了张文勇一家战胜病魔的信心和力量更深深地感动了大家,传递了社会正能量。张文勇后续的治疗还需要很大一笔费用,在这里我们也希望社会大众都能够伸出爱的双手,奉献您的爱心。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王媛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