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州:公交司机中途昏迷 强忍病痛安全停车

2016年08月27日21:42  来源:济宁新闻网

兖州:公交司机中途昏迷 强忍病痛安全停车

口播 汽车在快速行驶的过程中,司机一旦出现状况,汽车便会失去控制,发生交通事故。日前,在兖州就发生了惊险的一幕,一辆8路公交车在行驶途中,司机刘师傅突发疾病,晕眩抽搐,在半昏迷状态中,强忍病痛,安全停靠路边,保证了一车乘客的安全。

解说 :8月13日中午十二点左右,兖州区8路公交车行驶到张村社区附近,司机刘师傅突然感到自己的身体出现了异常。

采访:公交车司机 刘鹏 当时感觉头皮发紧身体不适很舒服 慢慢的手脚就开始抽搐 车停下的时候意识都有点不清楚了)

解说 此时,公交车还在快速的行驶,而刘鹏已经处于半昏迷状态,四肢抽搐意识模糊,身体无力的趴在了公交车方向盘上。他下意识的强忍着疼痛将头抬起,艰难的将车停在了路边,然后向身后的乘客求救。

同期:刘鹏:麻烦你帮我打个120 乘客:怎么了 刘鹏:帮我打个120

解说:这时,刘师傅整个人已经趴在方向盘上动弹不得。但他在用余光观察了车内情况后,发现公交车车门还关闭着,乘客无法下车,为了乘客的安全,他又一次强忍着疼痛起身将公交车车门打开,让乘客安全下车。

采访:公交车司机 刘鹏 (想着一定要保证车上乘客的安全 一定要将乘客安全的送到地方 在车站停车 当时光想这了)

解说:在乘客的帮助下,120救护车和公交公司的工作人员很快赶到现场,众人合力将刘师傅救起送到了医院,公交公司同时安排司机其他公交车辆将滞留乘客全部带离送到安全区域。据医生介绍,刘师傅突发疾病是因为高温劳累导致的脑电波紊乱所致。经过治疗,目前刘师傅身体已无大碍。

采访:公交公司二车队队长 白凤华 (8路车是由九一医院开往新驿镇 它的单程是32公里当天刘鹏运营一趟后 再次运营的途中张村站附近身体严重不适 他坚持把车停好 及时的疏散乘客 既为他的身体捏把汗 也为他乘客第一安全第一的工作素质点赞)

口播尾 我们曾经多次在外界的报道中,看到司机师傅为保乘客安全强忍病痛安全停车的感人故事,没想到这一幕也在我们身边上演。危急时刻,脑海里想到的只有乘客的安全,这是刘师傅的感言,更是司机的好榜样。刘师傅,好样的!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李春 兖州台 尚衍钊 高宇飞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