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慈善总会精准扶贫朝阳助学救助金发放

2016年08月27日21:42  来源:济宁新闻网

全市慈善总会精准扶贫朝阳助学救助金发放

【导语】近日,全市慈善总会精准扶贫朝阳助学救助金发放仪式举行,跟随我们的记者一起去看一下。

【正文】今年的朝阳助学活动重点针对全市精准扶贫家庭困难学生,全市慈善总会组织共筹集资助善款2979.50万元,救助困难大中小学生7029名,资助20所农村中小学校改扩建。经过按程序逐级调查、审核、审批,各级各类慈善助学金将于8月25日前全部足额发放到受助学生手中,确保他们顺利入学。

  据了解,朝阳助学工程是我市慈善救助的品牌项目,每年7——8月份,由市、县、乡、村四级慈善总会组织联动,救助资金来源为定向助学捐赠和全市“慈心——日捐”活动捐赠。自2005市慈善总会成立以来,截止2015年底,全市慈善总会已累计发放慈善助学金2.2亿多元,救助困难大中小学生5.43万人次,资助了100余所农村中小学校改扩建。该项目以其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社会公信力,荣获了山东慈善奖“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

  在这里我们也希望广大受助学子满怀感恩,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志存高远,发奋图强,争取早日成才,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关爱。希望社会各界大力弘扬慈善精神,奉献关爱之心、伸出援助之手,关爱困难弱势群体,更加积极主动参与到慈善事业中来。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胡家兴 龙天娇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